疑剎車失靈! 台中砂石車上坡道下滑翻覆 大石頭滾落砸後面車輛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甲東路7月26日傍晚4點半,發生砂石車疑似剎車失靈往後滑最後車斗翻覆,滿載的大石頭滾落砸到後面的車輛,還將上下坡兩線車道全部佔滿,過程全部被跟在後方發現有狀況,急忙倒車逃命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來。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這2站漲破3成」!單價增幅前10「北屯區4站入榜」

台中市大甲區甲東路是大甲往外埔的山路,事故發生在最陡的致用中學附近,當地人稱之為「致用坡」。路口監視器當時砂石車因為速度很慢,所以後面已經跟了一排車子。最前頭的是一台黑色休旅車,見到砂石車突然停下來休旅車駕駛就已經有警覺,砂石車再準備往上走卻失控往後滑。休旅車連忙倒車逃命。後面另一台銀色休旅車發現想要逃已經來不及。

疑剎車失靈! 台中砂石車上坡道下滑翻覆 大石頭滾落砸後面車輛

中市警大甲分駐所長李建興:「砂石車駕駛自稱行駛中剎車機械失靈,而造成倒退滑行然後翻覆,這件車禍所幸只有車輛受損沒有人受傷。」

一大片的石頭就這樣封鎖甲東路,好險被砸到的休旅車車上的民眾沒有受傷。隨後警方聯絡相關單位,排除清理完現場就到了晚上7點。因為甲東路也是大甲市區通往外埔的重要道路,影響7月26日傍晚附近下班時段的交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人疑被誘騙到緬甸囚禁 外交部:已逾百人脫困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