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外圍環流發威 台東嘉蘭村預防性撤離

民視新聞/李豫翰、李育翰、黃柏榕 台東報導

颱風雖然逐漸遠離台灣,但外圍環流持續給東半部,帶來驚人降雨,除了有多處撤村之外,鹿野一處民宅,後方的山坡還發生,小規模的土石坍塌,導致儲藏室整個被壓爛,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而屋主就怕發生危險,只能暫時住在飯店。

更多新聞: LIVE/杜蘇芮進逼澎湖、金門、高雄山區明停班課 氣象局最新說明

颱風外圍環流侵台,為東半部帶來驚人降雨,曾經在八八風災,受創的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因為一旁太麻里溪,溪水高漲,進行預防性撤離。

台東縣嘉蘭村長莊福成說,「廣播然後每一戶的做宣導,告訴他們要撤離。」

嘉蘭村單日累積雨量,來到500毫米。居民在軍警協助下進行撤離。而台東的另一頭,台東關山鎮及海端鄉,也有多處被為土石流紅色警戒區。警方也出動,協助撤村。

杜蘇芮外圍環流發威 台東嘉蘭村預防性撤離

台東警方說,「請村民馬上行動至避難場所盡快避難。」

及早撤離,就是為了要避免意外發生,台東鹿野鄉前一天晚上,一處民宅後方的山坡,就發生了小規模土石坍塌,不但儲藏室被砸毀,衝進屋內的泥沙,一整天都清不完。

受害屋主楊先生說,「我們出來看結果那邊土已經滑下來,我們去看廚房結果那個牆已經倒了,那個聲音就是那個牆倒下來的聲音,他們說現在雨那麼大,要等雨停一點,再來看是要怎麼清泥漿。」

就怕生命受到威脅,屋主也只能先去市區住飯店。而台東市區,週四入夜後,雨勢仍然相當大,在低窪地區的民眾,只能出動掃水。

杜蘇芮外圍環流發威 台東嘉蘭村預防性撤離

台東市區的災情,雖然沒有像山區來的這麼嚴重,但是入夜後強大的雨勢,也是讓人不容小覷,因為只要是地勢比較低窪的地區,都有可能會淹水,因此也請民眾必須要更加小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杜蘇芮進入台灣海峽 澎湖、金門嚴防強風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