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Day4「反登陸作戰」八里登場 阻絕工事拘束敵軍部隊搶灘

民視新聞/楊凱安、宋弘麟、SNG 新北報導

漢光演習第4天,國軍在八里海灘舉行「反登陸作戰」,想定解放軍利用陸海空三軍搶灘登陸,我軍透過鋼刺蝟、壕溝等阻絕工事,限制敵軍行動,再利用陸空聯合兵力與反裝甲火箭,將敵軍殲滅在灘岸,防止敵軍繼續朝台北政經中樞前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想當「造王者」想法太落伍 郭台銘被追問「想當King?」這樣解釋

台北港上空,模擬紅軍的兩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現蹤,對地面發起攻擊,掩護後方的黑鷹直升機,垂降人員進入大樓。

另一頭兩棲部隊搭乘AAV7搶灘上岸,就怕有地雷埋伏,先發射導爆索排除障礙。

解放軍攻佔灘頭,我軍透過鋼刺蝟、戰車壕、蛇腹型鐵絲網等阻絕工事,將敵軍拘束在限定範圍後,開始火力反擊。


​​​​地面部隊朝敵軍挺進,空中兵力也來支援,紅隼反裝甲火箭也就位,殲滅敵軍甲車。漢光Day4「反登陸作戰」八里登場 阻絕工事拘束敵軍部隊搶灘​​​​

漢光39第4天,軍方在八里海灘驗證反登陸作戰,這裡不但是解放軍可能登陸地點,攻占後還能直取台北政經中樞,對我防衛作戰是一大考驗。

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史順文說,「兩岸的情勢或是我們面對的軍事威脅,都非常的清楚,我們想要傳達的就是,我們會盡全力來防衛國家,我們會在每一個角落上面,盡我們官兵的義務,也有信心,透過這些演習我們更有信心,對於守護鄉里或防衛國家,我們官兵都會全力以赴。」

漢光Day4「反登陸作戰」八里登場 阻絕工事拘束敵軍部隊搶灘

民視記者楊凱安報導,「包括八里海灘、台北港,以及淡水河口,是重要的防衛鐵三角,軍方在這邊驗證反登陸作戰,以利後續防衛作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赴美有望會晤賀錦麗? 外交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