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挾雨彈來襲! 南、高、屏、澎今停班停課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颱風「杜蘇芮」暴風圈來襲,南部首當其衝,包括台南、高雄、屏東、澎湖都宣布今天(27日)停班停課,一早高雄市長陳其邁到永安區視察抽水站,屏東縣長周春米坐鎮災防中心,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到易淹水區域三爺溪流域,上午在南部風雨並不大,首長們呼籲午後風雨恐會增加,呼籲民眾待在家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馬斯克快看!推特「藍底白鳥」LOGO復活?颱風前「1景象」網笑:升天了

高雄市停班停課,但西子灣一早就有人來修剪樹枝,就擔心颱風「杜蘇芮」帶來風雨,風一吹會傷到人車,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是到永安區視察移動式抽水機佈設點和新港抽水站。

縣府人員vs.屏東縣長周春米說,「(時間點?)屏南的話(風雨)大概在中午。」「杜蘇芮」挾雨彈來襲! 南、高、屏、澎今停班停課

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南部全被壟罩,屏東縣也繃緊神經,停班停課,縣長周春米一早就坐鎮災防中心,聽取簡報。

屏東縣長周春米說,「(上午)平地地區大概感受不到颱風的威脅,應該是午後了還是持續(關注),重點是山區的豪大雨大概泰武來義春日。」

畫面轉到台南市,市長黃偉哲早上來到位在仁德區的坎腳抽水站,關心過去淹水熱點三爺溪流域,整治的成果,但看看天氣無風無雨,就有人說賺到颱風假了。

「杜蘇芮」挾雨彈來襲! 南、高、屏、澎今停班停課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放假的早人家會說今天明明天氣不錯,為什麼要放假放假的晚,會說你縣市長是瞎了眼睛,已經下雨下這麼大你讓我們孩子,冒著大風雨去上學上課,這部分很多責任我們都擔不起。」

澎湖縣長陳光復一早在災防應變中心聽取簡報,了解暴風半徑和風力的變化。

澎湖縣長陳光復說,「我本來是要上班半天但是我想說,下班時間風大下大雨大家也很辛苦。」

「杜蘇芮」來勢洶洶,山區陸續撤離民眾,南部首長們也呼籲,別輕忽午後帶來劇烈風雨,停班停課民眾還是別出門,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最討厭幾點宣布颱風假?網怒憶「即刻放假」狂罵:冒雨上班又奔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