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員工免費拿 她開箱Airbnb美國總部驚呆網
YouTuber Alice(圖左)近期與資深科學家的Robert(圖右),一同開箱Airbnb美國總部。(圖/翻攝「哈佛姐夢遊矽谷 AliceInSiliconWonderland」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提到外國企業,不少人會聯想到高薪及福利優渥等,目前在美國矽谷擔任軟體工程師的YouTuber Alice,近期請到在全球租屋網站Airbnb,擔任資深科學家的Robert,一起開箱Airbnb位於美國舊金山總部,除了分享內部豐富有趣的辦公環境外,他還分享過去公司縮減規模時,曾讓員工將蘋果電腦、辦公桌椅等直接免費帶回家,讓Alice驚呼「怎麼沒通知我一下」。

更多新聞: 豬排界天花板「邁泉」永久停業 曾配這手搖封神:台日友好代表


蘋果電腦員工免費拿 她開箱Airbnb美國總部驚呆網
拉麵攤主題的Airbnb辦公室,不只裝潢特殊,實際上也真的能料理食物。(圖/翻攝「哈佛姐夢遊矽谷 AliceInSiliconWonderland」YouTube)

Robert透露,Airbnb公司最大的特色就是,每間辦公室都取景自,實際上租屋網站內各國不同的租屋裝潢,因此各個空間都擁有不同主題,有的風格為上海、巴西,或是挪威等,讓員工在辦公的同時,也能有住進Airbnb的舒適感,其中最具特色的則是露營車風格,以及拉麵攤裝潢的辦公室,進到內部還能實際料理,讓Alice見了驚呼:「這是公司嗎?」

蘋果電腦員工免費拿 她開箱Airbnb美國總部驚呆網
Robert(圖左)分享,公司在疫情期間曾舉辦免費市場,讓員工帶回高價電腦或椅子等。(圖/翻攝「哈佛姐夢遊矽谷 AliceInSiliconWonderland」YouTube)

除此之外Robert還分享,公司在疫情期間縮減規模時,多出許多高價電腦螢幕、價值1千美元(約新台幣3萬1千元)的辦公椅等,於是公司變辦起免費市場,讓員工可以直接帶走需要的東西,超狂福利讓Alice直喊「怎麼沒通知我一下」,Robert則表示,平時公司沒有很多員工現身,但釋出免費用品當天卻出現爆炸性人潮。

更多新聞: 靈蛇突現身!專家才警告「台灣恐出大事」 這1時機讓網友喊:正是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