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機票「買貴10%」!隔天見價格降無奈喊虧 內行曝買機票省錢關鍵
他機票「買貴10%」,好奇詢問如何買機票比較便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機票價格就如同股票價格一樣有漲幅波動,定價並沒有一定,因此同一趟飛機但大家買到的價格都會有所不同。日前有網友就在網路上表示自己提早買了機票,但沒想到隔天價格竟又便宜了10%,讓他無奈直呼好虧,因此好奇詢問「大家都是怎麼決定下手的時間呢?」。

更多新聞: iPhone 15全系列價格公開!傳2款價格上漲、2款價格不變

他機票「買貴10%」!隔天見價格降無奈喊虧 內行曝買機票省錢關鍵
原PO詢問網友怎麼買機票比較便宜。(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想買11月飛往泰國曼谷的機票,而他花了一週的時間觀察機票價格,以為越早買會越便宜,又看到機票價格持續上漲,原PO認為價格應該不會再下降了,因此就決定買下機票,沒想到隔天再看機票價格竟反而便宜了將近1成,讓他直呼好虧,認為無法抓到買便宜機票的技巧,詢問廣大網友是如何選擇下手時機,「以免下次再成為冤大頭,難道買機票只能看個人運氣嗎?」。


貼文一出,有網友點出買機票的關鍵就是「運氣」,有網友指出影響機票價格的因素有很多,除了是否為熱門班次之外,油價也會影響是影響機票價格的關鍵,所以早買不一定都會比較便宜,「只能擲筊憑運氣,建議買好了就不要再去查,以免影響自己的出遊心情」、「看運氣,我買過1元票。不過機場稅、兵險,有的沒的加一加,也差不多2000」、「淡季和旺季也會有差」、「清艙才是真的有機會便宜,但何時會有,沒人知道阿」。

更多新聞: 回憶歷史怪颱!37年前中颱韋恩「存活23天」釀災損失超過2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