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分署成功討稅「這金額」 創署以來單一案件最高紀錄
宜蘭分署成功追回7,585萬餘元欠稅。(圖/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宜蘭一位游姓男子2019年過世,身後積欠逾1億4千萬的鉅額遺產稅未繳納;為此國稅局宜蘭分局,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今(2023)年7月成功追回7,585萬餘元欠稅;也是宜蘭分署創署以來,單一案件徵收的最高金額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富岡漁港船隻沉沒 海巡署「這動作」防止油汙

宜蘭一位1928年出生的游姓男子,坐擁新北、宜蘭、花蓮各縣市大量房產;2019年過世,身後積欠1億4,733萬餘元遺產稅未繳納;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宜蘭分局,將此案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追討。

游男除名下擁有新北、宜蘭、花蓮之房產合計逾170筆外,另有存款、債權、應收帳款、公司出資額、基金等各項財產;移送機關調查半年多,釐清所有遺產狀況後,2022年7月移送宜蘭分署執行。

執行人員屢次與游男之繼承人,以及民間債務人溝通協調,希望在不動用強制執行手段的前提下,追回游男積欠的稅金;在執行官邀集全體30多位相關繼承人、關係人協調後,最終達成游男債務人,各自向國稅局清償7,444萬餘元及90萬餘元債務;換取游姓男子繼承人同意塗銷抵押權設定、結清債務的方式,成功追回分署史上最高7,534萬餘元稅金。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長吳廣莉表示,繼承人於收到執行分署繳款通知後,務必於期限內按時繳納稅金;如有財產繼承人爭執,或籌措稅款等困難時,亦應主動聯繫執行分署,研商清償計畫,切勿置之不理,以免遭移送強制執行;至於游男剩餘7,000多萬欠稅部分,宜蘭分署將持續追討。

更多新聞: 看好AI、車電成長動能 宜特明年獲利挑戰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