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妄成毛澤東!美國專家曝2關鍵差異 感嘆:習思想只能靠威脅
美國廣播公司「美國之音」主持人許波日前專訪漢學家林培瑞教授,分析中國怎麼會陷入「洗嘴」的狀況,林教授直言習近平想繼續推崇個人崇拜的話,只能用威脅暴力的方式。(圖/翻攝「美國之音中文網」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歷經疫情、經濟不振等考驗,導致民眾信任下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了穩住政權,發起一場大規模的學習運動,出版習著作、灌輸習思想,甚至成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領導小組」,外界猜測,代表習近平意識到百姓對他的崇拜流於形式、心口不一,美國廣播公司「美國之音」主持人許波日前專訪漢學家林培瑞教授,分析中國習時代怎麼會陷入「洗嘴」的狀況。

更多新聞: 批台灣經濟落伍!小粉紅嗆「亞洲四小龍卻墮落了」 時評員揭數據打臉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領導小組組長蔡奇,是習近平重要親信之一,他要求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做到學習習近平思想,做到入心入腦入魂,對此林培瑞教授露出嗤之以鼻的笑容,他表示目前中國老百姓只做到「入嘴」,就是嘴上、表面上服從,但實際上,習近平那些乾癟的話語,一個正常人不會真的入魂。

習近平妄成毛澤東!美國專家曝2關鍵差異 感嘆:習思想只能靠威脅
林培瑞教授直言,習近平腦子比較平庸、知識水平不高,能坐上中國領導人位置,與他個人能力沒有特別大的關係。(圖/翻攝「美國之音中文網」YouTube)

習近平種種行為,似乎想達到文革時代,紅衛兵對毛澤東的狂熱崇拜與支持,林培瑞教授直言,習近平與毛澤東有兩個關鍵差異,第一,習近平本身沒有領袖魅力,第二,當年文化大革命時,用傳唱歌頌方式,推崇毛澤東思想,但隨著時代演變,平均知識水平的提高,這樣的手段已經無法吸引百姓,林培瑞教授認為毛時代還是洗腦,到習時代只剩洗嘴。

習近平妄成毛澤東!美國專家曝2關鍵差異 感嘆:習思想只能靠威脅
林培瑞教授分析,習近平想繼續推崇個人崇拜的話,只能用威脅暴力的方式推動。(圖/翻攝「美國之音中文網」YouTube)

林培瑞教授分析,中國式洗腦分成三個部分,分別是「引誘、威脅、無知」,用美好的將來吸引人,以及不知道真相的情況下,民眾很容易走上歪路,林培瑞教授直言,以現代社會的知識水平來說,要全中國社會去崇拜一個這麼庸俗的人,吸引是不可能的,而習近平想達到毛澤東的名聲,只能用威脅、暴力的手段,畢竟中國人還是個人,會擔憂人身安全,但也只能達到「入嘴」的程度。


更多新聞: 解放軍寫信痛罵中共「參軍不是為了傷害台灣」 網感動喊:希望他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