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委當面求證世耕弘成這件事打臉柯文哲 民眾黨回應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本月10日稱,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向他說「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柯文哲事後透過聲明改口稱,見的是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並非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不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當面求證世耕弘成,對方表示「沒有說台灣不可能加入CPTPP」。對此,民眾黨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杜蘇芮結構重整驚見「雙眼牆」 中南部風雨愈晚愈強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綠委郭國文今日早上率領同黨立委林靜儀、何志偉、賴惠員及縣市議員,拜會日本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郭國文也當面向世耕弘成求證柯文哲說的話。世耕弘成立即澄清,希望台灣民眾不要誤會,他本人跟自民黨的立場就是,日本歡迎台灣加入CPTPP,這方面他們會持續努力,絕對沒有「不可能」這件事情,也同意郭國文將他的立場分享給台灣人知道。

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回應,感謝所有國際友人的建議,無論是公開或私下提供的寶貴意見,他們都會仔細聆聽、多方吸收,為台灣更好的未來而努力。

林子宇說,CPTPP並不是單純取消關稅壁壘,更重要的是政府是否做好因應CPTPP開放準備,包含如何輔導弱勢產業這些嚴肅問題。

林子宇表示,CPTPP入會是採取會員國以「共識決」,眾所皆知台灣要加入CPTPP存在「政治障礙」,請執政黨正視這些難題,向人民說明目前申請進度、方向而非模糊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考生注意!分科測驗成績明日公布 上午9時就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