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AI股賺一波!小資女出清8成持股「爽領108萬」加碼曝存錢心法
AI股最近飆漲,有網友表示出清股票後,賺了12萬。(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最近AI類股表現強勁,包括廣達(2382)、緯創(3231)等股票都狂漲,讓投資人又愛又怕,一方面想搭上這波AI股熱潮,另一方面又擔心自己會追高套牢。1名女網友分享,自己原本就有購入AI股,打算要存股,但是近期看到股價狂飆後讓她改變心意,出清手上8成的股票,一共賺了12萬元,她也透露,從畢業後開始存股,存了6年也存到200多萬,投資經驗分享獲得不少網友稱讚。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觀望FED利率決策!分析師點「AI還是主流」留意1時機

1名女網友在《Dcard》中以「感謝AI」為題發文,她表示在除息前,將自己存了2年的股票出清了8成,她還透露,這些股票原本是打算用來存股,「這波漲起來就沒原則的部分獲利了結」。原PO還大方曬出自己的損益單,出帳金額為108萬5126元,獲利12萬1879元。原PO表示,雖然投報率不高,但是已經讓她今年的存錢目標提早達成,「存款趨勢的斜率整個被這波出清拉起來」。

靠AI股賺一波!小資女出清8成持股「爽領108萬」加碼曝存錢心法
網友出清手中的AI股,一口氣獲利12萬元。(圖/翻攝自Dcard)


原PO進一步分享自己的投資理財心得,她表示剛畢業時的存款有32萬,6年過去後,已經累積存到235萬。她表示一開始設定自己每年要存30萬,一開始還覺得自己很好笑,怎麼可能這樣隨便寫一寫就幻想成功,沒想到最後真的讓她達成目標。原PO也感謝6年來努力不懈的自己,除了本業還去兼職,再加上投資的收益,讓她完成了階段性的目標,過程相當勵志。

靠AI股賺一波!小資女出清8成持股「爽領108萬」加碼曝存錢心法
原PO還分享,自己6年來存了200萬元,理財及投資觀念獲得網友讚賞。(圖/翻攝自Dcard)


這則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恭喜原PO獲利了結,並稱讚她的理財觀念,「財商觀念可以,達到目標獲利了結,祝您日後投資順意」、「Wow 真厲害,每年可以固定存那麼多錢,我這個月玩AI損益也是還不錯,AI未來還是可以期待的」、「厲害,向妳看齊!投資理財真的是越早開始越好,我是最近才開始的,希望有天能跟妳一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AI類股狂漲藏巨大風險?謝金河示警「1件事」:避開中國殺戮才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