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恐登「史上最熱」月份! 聯合國秘書長示警「地球將沸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全球才剛經歷有紀錄以來的最熱6月,兩大氣象機構日前聯合發聲明指出,7月極有可能刷新170多年的氣象紀錄,不但是史上最熱7月,更是史上最熱的月份;面對氣球急速暖化,聯合國秘書長7月27日警告,全球已經進入沸騰時代,而且一切才剛開始。

更多新聞: 市場憂升息 道瓊收低逾230點 終止連13紅
7月恐登「史上最熱」月份! 聯合國秘書長示警「地球將沸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氣象變遷就在眼前很可怕而且這只是開始。」

聯合國大家長說得語重心長,但並非危言聳聽,因為地球正急速加溫。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全球暖化時代已經結束,全球沸騰時代已經來臨。」

北半球三大洲熱浪沒要停、加拿大和南歐更熱到大著火,全球剛經歷史上最熱6月,7月還沒過完,科學家就提早認證叫他第一名。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負責人布諾坦普:「7月第一星期會是紀錄上最熱的一星期,現在7月已經過了三星期,進入第四星期,看看接下來兩星期還有已經過去的前三星期,7月前三個星期是有紀錄以來的最熱三週。」

7月恐登「史上最熱」月份! 聯合國秘書長示警「地球將沸騰」

世界氣象組織和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兩大氣候監測機構,聯合發聲明指出2023年7月將刷新174年氣象紀錄。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負責人布諾坦普:「與我們紀錄中其他破紀錄的月份相比,本月異常現象之大,以至於我們幾乎肯定整個7月,將成為有紀錄以來的最熱7月,有紀錄以來的最熱月份,甚至當代歷史上從未經歷過這樣炎熱。」

氣象專家表示,1940年地球7月平均溫是攝氏15度,但今年已經衝上17度,可怕的是,指數可能還要再飆高。

7月恐登「史上最熱」月份! 聯合國秘書長示警「地球將沸騰」

CNN氣象專家:「在接下來7天內不會發生任何事情,讓今年7月的氣溫能下降到不打破紀錄,目前我們已經遠遠超過紀錄。」

根據2022年的氣候報告,2015年~2022年是氣象紀錄中最熱的8年,就算碰到反聖嬰年、壓低海水溫度,還是擋不住地球發燒,糟糕的是,持續3年的反聖嬰今年初結束,立刻換聖嬰上場,意味著熱還會更熱。

世界氣象組織氣候服務主任休伊特:「我們現在太平洋地區正形成聖嬰現象,聖嬰現象和氣候變遷可能一起加劇全球升溫,預計未來5年的某個時候,將測到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

過去,聯合國極力要將地球升溫控制在、比工業革命前不超過攝氏1.5度,但顯然今年就要破功,古特雷斯疾呼唯有立即而且破釜沉舟的大動作、才能拯救地球不成為火燒煉獄。

更多新聞: 美國在沸騰! 全美45%人口收高溫警報、電網承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