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肆虐!美國高達45%人口籠罩高溫警報範圍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熱浪持續肆虐美國,全美週四有高達45%人口籠罩在高溫警報範圍,而冷氣用量大增也造成電力系統承壓,美國最大電網業者已發布緊急警報、影響6500萬人。為了因應高溫威脅,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已經指示勞動部發布高溫警報、研擬防護對策,要賦予勞工聯邦保護。

更多新聞: 市場憂升息 道瓊收低逾230點 終止連13紅
熱浪肆虐!美國高達45%人口籠罩高溫警報範圍

攤開地圖,全美一片紅通通,高達1.5億人籠罩在高溫警報範圍,相當於45%人口。

華府緊急管理官員羅德里格斯:「要請大家確保自己補充足夠水分,要請大家待在室內。」

高溫使冷氣用量大增,電力系統承受巨大壓力,服務華府和13個州的電網公司發布緊急警報,影響6500萬人。

熱浪肆虐!美國高達45%人口籠罩高溫警報範圍

紐約市長亞當斯:「這不是我們經歷的第一個熱浪,隨著氣候變遷加速,它也將不會是最後一個,重要的是確保所有市民保持涼爽,我們已在5個行政區設冷氣中心。」

德州的獨立電網也拉警報,包括德州在內的西南部地區,高溫已連續3週飆破華氏110度、超過攝氏43.3度,光是亞利桑納州就有至少25人熱死。

梅約醫院醫師布雷卡蒙特:「高溫害的高溫造成問題就這樣,我對於不幸死於高溫相關疾病,或中暑的人深表同情。」

熱浪肆虐!美國高達45%人口籠罩高溫警報範圍

西岸的加州,高溫助長野火;就連最北邊的明尼蘇達州,原本7月氣溫一般在26度多,現在卻突破37度,熱到柏油路面都變形。看天吃飯的農民憂心忡忡。

藍莓園主人揆恩:「我祈禱希望我們還未成熟的水果,能撐過高熱風暴。」

熱浪肆虐!美國高達45%人口籠罩高溫警報範圍

華府市長發布公共緊急狀態,公車成了臨時冷氣中心,提供弱勢家庭暫時避暑。總統拜登則宣布保護勞工新措施。

美國總統拜登:「這是一大威脅我今天宣布新措施,幫助州和城市應對極端高溫,首先我要求代理勞動部長蘇維思,發布高溫危險警報。」

拜登表示,勞動部已在研擬職場高溫安全新標準,還說要是有州不確實執行,他一定會公開點名。

更多新聞: 美國在沸騰! 全美45%人口收高溫警報、電網承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