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清晨宣布停班課惹民怨 陳其邁:一切以市民安全為考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颱風杜蘇芮,帶來狂風暴雨,高雄市直到傍晚,雨勢逐漸趨緩,而市長陳其邁持續召開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神情相當疲憊,而他被問起,清晨才緊急停班停課,引來部分民怨,他表示,一切決定都是以市民安全為考量,放假與否,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2登山客颱風天紮營「受困栗松溫泉」 今平安脫困、明天返家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想這個對任何一個首長來講,都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那高雄市的考量,我們必須很負責任的做一個決定,就是以市民安全為最優先的考量,所以在颱風路徑,有相當高不確定性的情況之下,我們在今天做成停班停課的決定。」

另外關於高雄市的災損部分,在桃源區雨量最高達到700毫米,沿海地區雨量偏多,部分漁業設施有損壞,農損部分約223萬左右,包含梓官的蔬菜,燕巢、旗山的香蕉跟芭樂損害,災損會勘救助會同步啟動,另外在道路方面,台20線向陽到梅山段有坍方情形,但沒損壞路基,排除狀況後就可以恢復通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颱風杜蘇芮影響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明上午場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