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投控下半年業績看逐季增 明年AI先進封裝倍增
(圖/usiglobal.com)

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預期,儘管總體大環境保守,下半年業績仍可逐季成長,明年人工智慧(AI)相關先進封裝業績可倍增,明年資本支出可較今年成長。

更多新聞: 群創第2季每股虧0.6元 看面板整體景氣逐漸回溫

日月光投控(3711)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法人問及下半年營運走勢,投控財務長董宏思指出,儘管總體經濟大環境相對保守,不過日月光投控下半年營運仍可維持逐季成長走勢。

法人關注日月光投控在AI相關先進封裝布局,董宏思指出,投控持續開發並投資各種先進封裝技術,也與晶圓廠合作包括先進封裝中介層(interposer)元件,投控也具備與晶圓廠合作先進封裝製程方案的能力,預估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開始量產。

日月光投控看好AI先進封裝,董宏思預估,明年AI相關先進封裝業績可望較今年倍增。

展望今年資本支出,董宏思預期機器設備支出規模與上次法說會預期相當,其中5成多比重在封裝項目,包括先進封裝在內,25%比重在測試項目,15%比重在電子代工服務(EMS)項目,其他部分在材料等項目。

展望明年,董宏思預估,明年資本支出規模有機會較今年增加。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亞德客稼動率高檔 看好車用氣動元件和線性滑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