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暴風圈壟罩南台灣 雨彈暴風狂炸各地傳災情
中颱杜蘇芮7月28日暴風圈將離開台灣陸地,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帶來驚人降雨及強勁風勢,南部地區影響最為嚴重。(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氣象局預估中颱杜蘇芮今(28日)暴風圈將離開台灣陸地,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帶來驚人降雨及強勁風勢,南部地區影響最為嚴重,台南市、屏東市、高雄市、澎湖縣皆傳出災情,在台南市安平區育平六街餐飲店大型招牌倒塌、新興路幼兒園邊牆倒塌,屏東市路樹倒塌砸重停靠的復康巴士,澎湖路上全是被風勢吹倒的家具,所幸目前沒有傳出有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杜蘇芮籠罩南台灣! 高雄「停電戶數破3萬」台電緊急搶修


杜蘇芮暴風圈壟罩南台灣 雨彈暴風狂炸各地傳災情
台南市新興路一處幼兒園的邊牆,不敵杜蘇芮來襲,紅磚塊坍塌散落一地,蔓延至馬路中央。(圖/民視新聞)

靠海的台南市安南區遇上海水倒灌,水淹至小腿肚,當地居民早有準備,前天先降下防水閘門,堆放沙包預防水淹至家中,強勁風勢吹垮許多招牌及路樹,台南市新興路一處幼兒園的邊牆,不敵杜蘇芮來襲,紅磚塊坍塌散落一地,蔓延至馬路中央,現場緊急拉上黃色封鎖線,提醒路人小心路況。

杜蘇芮暴風圈壟罩南台灣 雨彈暴風狂炸各地傳災情
屏東市建豐路180巷身障福利中心外頭,一台停靠的復康巴士的車頭當場被砸爛,前蓋嚴重變形,滿地玻璃碎屑。(圖/民視新聞)

屏東市同樣遭遇暴風襲擊,路樹遭連根拔起,連地磚都被掀開,在建豐路180巷身障福利中心外頭,一台停靠的復康巴士的車頭當場被砸爛,前蓋嚴重變形,滿地玻璃碎屑,不幸中的大幸是,幸好事發當下車上沒有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杜蘇芮暴風圈壟罩南台灣 雨彈暴風狂炸各地傳災情
澎湖馬公市有店家玻璃櫥窗碎裂,裡面的家具、商品四散各地。(圖/民視新聞)

台灣本島陸續脫離暴風圈,不過澎湖當地今晨狂風暴雨,出現12至14級陣風,本來人聲鼎沸的馬公市場,如今一片狼藉,停靠路旁的機車、造景盆栽倒地,還有店家玻璃櫥窗碎裂,裡面的家具、商品四散各地,等待颱風離去後,當地居民們勢必得花費精力恢復家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杜蘇芮颱風眼輾金門恐出現15級強陣風! 氣象局發「颱風強風告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