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燒錢電器前6排行曝光!第1名「不是冷氣」幾乎家家都有
冷氣雖然會讓電費增加不少,但還不是家電類最耗電的品項。(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夏季到來,幾乎家戶都把冷氣打開,但同時也會讓電費增加不少。但其實冷氣並非最耗電的電器種類。《民視新聞網》也整理6種家中最耗電的電器,讓民眾在帳單上能夠精打細算。

更多新聞: 路邊驚見鬼廟村?內行揭神秘背景 曝「真正厲鬼廟」勸:別亂拜

前6名耗電電器排行如下:

《第6名》微波爐

微波爐的單次使用時間雖然不高,但是使用的瞬間耗電量變高,若長期累積也費用是相當可;建議可將食物先預切成小塊,讓受熱面積增加;液體則可以加蓋(須注意材質),減少加熱時間。

最燒錢電器前6排行曝光!第1名「不是冷氣」幾乎家家都有
使用微波爐前可將食材切塊,增加受熱面積。(示意圖/取自Pexels)


《第5名》電熱水壺

電熱水壺建議可挑選真空密封款式來節省能源,降低供電保溫的時間;也可以善用定時功能,回家前1小時開機,搭配傳統保溫瓶使永較為省電。

《第4名》洗衣機

洗衣機雖然不是每天使用,但幾乎是家戶必備家電,滾筒式洗衣機功率高達300-1100瓦,其餘款式也落在300至500瓦,民眾可跟衣服量來調整模式,降低電量。


最燒錢電器前6排行曝光!第1名「不是冷氣」幾乎家家都有
使用洗衣機時,可視衣量調整功能,達到省電作用。(示意圖/取自Pexels)


《第3名》冷氣機

冷氣壓縮機全力運轉時,功率高達在1000至2000瓦左右,換算下來1小時消耗1度電,一般來說,變頻冷氣會比定頻冷氣節能省電,但使用變頻冷氣應避免頻繁開關,因此喪失節能優勢,此外也可透過定時清洗濾網,增加冷氣運行效率。

《第2名》電暖機

電暖器功率普遍不少與1000瓦,部分可能突破2000瓦,用電量相當驚人;若使用12小時耗電量達18度,因此來到排行榜第2名。

《第1名》電磁爐

隨著時代改變,部分廚房開始使用電磁爐取代傳統明火爐,但電磁爐功率極高,平均達到2500瓦。建議使用平底鍋增加受熱面積,藉此節省電費

最燒錢電器前6排行曝光!第1名「不是冷氣」幾乎家家都有
電磁爐功率相當高,建議搭配平底鍋來減少烹飪時間。(示意圖/取自Pexels)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杜蘇芮狂掃南台灣 高雄路樹倒塌壓車、招牌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