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暗批國民黨「假和平」 他揭馬英九政府1舉動:KMT唱和中國
周永鴻於《台灣向前行》指出:「國民黨總是在唱和中國」。(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8)日出席活動,指出「其他政黨也追求和平,只是方法不同」、「沒有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似乎將矛頭指向國民黨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他更進一步提出「和平3步驟」,分別是:「提升台灣的國防力量;與民主國家站一起;確保尊嚴對等狀況下討論如何增進兩岸人民福祉」。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痛批國民黨「總是在唱和中國」,並強調:「過去馬英九執政時期,只要有中國官方來,就把中華民國國旗收起來」。

更多新聞: 美無償軍援3.45億美元 外媒點名MQ-9A無人機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清德昨表示:「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和平也是民進黨的文化,其實也不是民進黨追求和平,我相信其他政黨也追求和平,只是方法不同,有的政黨接受九二共識、接受一中原則,甚至要簽訂和平協議來達到和平。」但賴清德強調:「民進黨不主張放棄主權,因為一旦放棄主權,就跟香港、澳門一樣;所以和平可以分成有主權的和平是真和平,沒有主權的和平就是假和平。」

對此,周永鴻上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指出:「國民黨總是在唱和中國,反倒是賴清德說得非常重要,他說了『和平3步驟』,第1是提升自己國防力量,就是備戰;第2個是說我們要跟民主國家站在一起,這就是揪團、抱團,中國這麼大、俄羅斯這麼大,你看看烏克蘭的例子,所以就是要抱團;第3個就是要確保和平的對話,是要有尊嚴對等的,這些都很重要」。

賴清德提「和平3步驟」暗批國民黨 他舉「馬政府1事」:唱和中國
賴清德提到:「沒有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周永鴻續指:「賴清德說出1點最重要的,就是沒有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這是最關鍵的,今天所有親中的,其實就是覺得主張和平,沒有主權沒關係;其實國民黨裡面本來就有統派,就是呂美玲講出心聲。所以國民黨才要切割。」

周永鴻說:「你去問侯友宜心中是不是也是這樣想,不要說什麼『一中各表』,也不用去北京表表看,就在台灣表就好;你看看在馬英九執政時期,不管是他當市長,還是他當總統之後,只要有中國的官方來,他們就把中華民國國旗收起來!」他強調:「我沒有要你去中國北京表,你當然不需要去那邊說中華民國,但是你在台灣從來沒有說過中華民國,國民黨的朋友只會在看到民進黨、台灣人的時候說『我們要捍衛中華民國』,看到中國的時候,從來沒有說過」。

賴清德提「和平3步驟」暗批國民黨 他舉「馬政府1事」:唱和中國
周永鴻提到:「馬英九(如圖)執政時期,只要有中國官方來,就把中華民國國旗收起來」。(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中國對台文攻武嚇 賴清德:台灣絕不能走回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