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熱度不減!仍是主流? 短線漲太多?須留意獲利賣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I題材持續發燒,扮演近期盤面主攻手,在相關需求大幅成長預期下,大型投顧法人也紛紛上修供應鏈未來獲利表現,廣達、M31、勤誠等皆目標價同獲調升。而在題材股短線漲幅已大的情況下,是不是也須留意漲多獲利回頭的賣壓。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通膨從高點逐步降溫!美股四大指數全面收紅

AI股漲翻天,時序進入8月,依然是市場資金的主流嗎?

冠軍操盤手楊雲翔說,「現在這個AI的熱度我覺得真的減不下來,我覺得說整個市場來講,還是要跟著主流股票走,AI我覺得還是會持續,只是說當然不要去買噴很遠的AI標的,倒是可以找些跟AI有關,然後是落後開始補漲的一些股票,我覺得倒是有機會。」

AI熱度不減!仍是主流? 短線漲太多?須留意獲利賣壓?
現在AI大牛股都漲這麼高,風險會有多高呢?

資深財經媒體人詹惠珠說,「當然股價已經到了高檔,會進行修正會大幅震盪,那時候操作困難是難的,可是沒買到AI的人其實都是等待要進場,所以我覺得就是說,只要美股大環境是安全的,那台灣還是蠻有戲唱的。」

AI熱度不減!仍是主流? 短線漲太多?須留意獲利賣壓?
​​​​進入8月,投資人宜謹慎操作,投資多停看聽注意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主計總處最新統計 民眾國外消費金額暴增「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