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阻非法移民渡河 擅設鐵網、浮球屏障摃中央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為了阻擋非法移民入境,無視司法部的反對,在和墨西哥的邊界河上安裝浮球和鐵絲網,引發爭議。儘管如此,仍有不少非法移民冒著危險試圖渡河,就為了逃到美國,追求安定的生活。

更多新聞: 美國熱浪東移紐約人熱爆 加州熊泡浴缸消暑
美國德州阻非法移民渡河 擅設鐵網、浮球屏障摃中央

媽媽帶著幼小的孩子,試圖到達河的彼岸,在美國展開新人生。他們是美墨邊界的偷渡客,而儘管這裡水不深,眼前一整排帶刺的橘色浮球,卻如同綿延數里的屏障,讓人卻步。

偷渡客大衛培瑞茲說,「我們看到有人被(帶刺)鐵絲網弄傷,我們在冒任何風險之前得考慮再三。」

肩上揹一個,老婆手中牽著另一個,來自委內瑞拉的這家人,帶著幼子、望著眼前的橘色浮球,一河之隔的新生活讓他們掙扎不已。

偷渡客瑪利亞培瑞茲說,「(他老婆說)一家人逃離委內瑞拉的急迫性,比起浮球障礙的威脅更可怕,包括犯罪勒索和活在獨裁統治下。」

德州州長艾波特說,「它們近看長這樣。」

德州州長艾波特近來為了阻擋非法移民,在美墨邊界河、格蘭河上設置整排的浮球屏障。

德州州長艾波特說,「我們正在邊境區保衛邊境,這些浮標讓我們能夠阻止人們進入邊境。」

美國德州阻非法移民渡河 擅設鐵網、浮球屏障摃中央

不過德州這新招不僅引來墨西哥外交高層抨擊,就連國內議員也看不下去。在80名國會議員連署陳情下,美國司法部24日控告德州違反聯邦法律,要求當局撤除浮球屏障。沒想到,州長艾波特不但拒絕,還在信中直嗆,總統先生,我們法院見。

CNN記者說,「德州將在法庭上與您見面。」

中央和地方對簿公堂,而根本的非法移民問題,似乎一時半刻還是無解。

更多新聞: 紐時:美關鍵基礎設施遭植入惡意軟體 以利中國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