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骨折送屏榮急診 家屬控:等4小時等無醫師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屏東有民眾在臉書發文,說母親在高雄受傷骨折,轉院到屏東榮總急診,等了老半天卻等不到醫師來看X光片,一問之下才知道現在沒有醫師,而且要等到週一才能開刀,讓他很傻眼,「屏榮不是醫學中心嗎?怎麼連個急診醫師都沒有」。屏榮澄清,當時已經有請骨科醫師遠端看片,由護理師轉告病患,由於是閉鎖性骨折,不需要馬上進行手術。

更多新聞: 女違規穿越分隔島險遭撞 警意外查獲駕駛是通緝犯

屏東榮民醫院急診室裏擠滿了人,2名急診室醫師忙著看診,卻有民眾在臉書PO文說,家人在高雄工地受傷,為了就近照顧,轉診到屏榮急診。但等了好久,都沒有醫師拿X光片來說明情況,後來才知道醫院現在沒醫師,急診室護士還說,最快要週一才能開刀!等於要他再等2天,讓他很傻眼!

母親骨折送屏榮急診 家屬控:等4小時等無醫師
發文民眾蕭禾秦說,「從大概7點鐘~11點,也沒有做什麼樣的說明跟處理。」

屏東榮民總醫院副院長萬樹人說,「骨科的床位目前是全滿的,考量到在X光片的顯示,是一個閉鎖性的骨折,它並不是需要緊急手術的。」

當事人就是曾經參選屏東縣議員的蕭禾秦,受傷的就是他的母親,在工地摔傷導致左側股骨骨折,但他說,從晚上7點等到11點,4個小時都沒有醫生來向他們說明狀況,屏榮則澄清,傷者入院後,晚間7點44分先抽血檢查,9點照X光,骨科醫師遠端看片子判讀後,9點30分由護理師向家屬說明,排7月31日開刀,雙方說法不同。

發文民眾蕭禾秦說,「只有到我姐來,護理人員才給他們看,而且沒有醫生也沒辦法解釋太多。」

屏東榮民總醫院副院長萬樹人說,「特殊的專科例如像婦科、兒科、骨科這些,是以會診的方式,因為現在科技非常的進步,很多的影像都是可以靠,傳輸在遠處都可以查詢。」

母親骨折送屏榮急診 家屬控:等4小時等無醫師
​​​​不過院方也坦言,目前護理人員不足,導致開床速度落後,會影響到開刀的時程。

屏榮去年(2023年)11月開幕後,地方原本期待終於有大型醫院進駐,但實際上目前屏榮還未達醫學中心的標準,9月才要申請地區醫院,而在招募醫師和護理人員上也遇到困難。

屏東榮民總醫院副院長萬樹人說,「醫生我們已經盡全力在招募,而且是以高薪在招募,但是屏東說實在話,還是稍微的一個偏鄉,招募並不如預期。」

民眾實際體驗,才發現醫院的規模與期待有落差,屏榮要達到準醫學中心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

更多新聞: 情侶無照上台七乙追撞轎車 騎士「神邏輯開扯」他批:藉口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