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杜蘇芮」重創澎湖 離島道路柔腸寸斷災情慘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中颱「杜蘇芮」重創澎湖,包括七美、望安等,不少離島都出現道路柔腸寸斷,居民家園也都一片狼藉,颱風遠離,災後重建工作才要開始。

更多新聞: 土耳其妞初嚐台式牛排 秒愛上狂讚零缺點:可能每禮拜都會吃

這是當時中颱「杜蘇芮」侵襲澎湖的畫面,風勢雨勢相當驚人,海水整個淹上路面,颱風肆虐過後,在西嶼二崁的養殖場留下的是滿目瘡痍。

中颱「杜蘇芮」重創澎湖 離島道路柔腸寸斷災情慘

大量沖刷上岸的垃圾,像是清也清不完。養殖場出動怪手,收拾颱風過境後的殘局,還無法想像風災造成的損失。

養殖場工頭曹先生說,「是一定有損失到底損失多少,至少穩定了。」

當地居民說,「東嶼坪海堤破損,整個沖到路面上來。」

東嶼坪海堤破損,出現超大缺口;西嶼二崁濱海道路散佈大小落石阻礙通行;望安鄉將軍澳更有2/3的道路柔腸寸斷;七美鄉有停車場屋頂被吹掉、漁船沉沒,可見災情多嚴重!

中颱「杜蘇芮」重創澎湖 離島道路柔腸寸斷災情慘

七美海岸邊也出現大量落石,出動怪手清理當中。「杜蘇芮」颱風重創澎湖,尤其離島地區多條道路毀損,居民住家一片狼藉,國軍弟兄漢光演習後無縫接軌,投入颱風災後搶救,幫忙重建家園。

澎湖居民說,「居民都是老人家,特別感謝。」、「非常感謝國軍弟兄,辛苦了。」

「杜蘇芮」颱風也重創澎湖第二海淡廠,居民已經2天沒水可用,生活非常不方便。立委楊曜透過臉書,持續向鄉親報告緊急取水管的趕工進度,預計下午就可以陸續恢復供水。颱風遠離,災後重建工作才要開始。

更多新聞: 當遊戲王卡收集?公務員辦31張信用卡「總額度557萬」 年薪超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