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大谷翔平打球!藍鳥投手「故意保送2次」道歉了:其實很想對決他
大谷翔平(左)30日被故意保送2次,藍鳥投手馬諾亞(右)為此道歉。(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美國職棒(MLB)天使隊「二刀流」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昨(29日)擊出本季第39轟,卻在9局滿壘的大好反擊機會時,因雙腿抽筋被換下場代打,最終以1:4不敵藍鳥。今(30日)繼續與藍鳥交手,大谷翔平仍擔任先發,不過遭藍鳥投手故意投出2次保送、沒有球可以打,最終天使以1:6成績,吞下連續兩場敗仗。賽後,藍鳥先發投手馬諾亞(Alek Manoah)對此表示歉意,坦言敬遠是總教練的意思,他其實很想要和大谷正面對決。

更多新聞: 偉大再邁進一步!大谷翔平「超神二刀流」寫一紀錄 成聯盟史上第一人

大谷翔平(30)日擔任先發第二棒、指定打擊,面對藍鳥先發投手馬諾亞,第1局首打席被觸身球保送,第二打席馬上回敬1支二壘安打,可惜留下殘壘;第三打席5局上倫希佛(Luis Rengifo)掃二壘安打後,馬諾亞故意保送大谷翔平,天使再度攻佔滿壘,靠觸身球擠回1分。藍鳥艾斯皮納(Santiago Espinal)5局下轟兩分砲反超,6局上理察斯(Trevor Richards)也故意保送大谷翔平;最終藍鳥以5分差距獲勝,天使吞下2連敗。

不給大谷翔平打球!藍鳥投手「故意保送2次」道歉了:其實很想對決他
大谷翔平29日擊出本季第39轟,卻在9局滿壘的大好反擊機會時,因雙腿抽筋被換下場代打。(圖/美聯社提供)

由於藍鳥故意保送2次,讓大谷翔平沒球可打,一度引起藍鳥主場球迷噓聲。大聯盟官網記者麥迪遜(Keegan Matheson)推特指出,藍鳥投手馬諾亞賽後談及「故意保送」大谷翔平時,坦言「我沒有想故意保送他,這是教練做的決定,我很抱歉。不知道他當時怎麼想的。」同時也稱大谷翔平是目前棒球界最好的球員,是毋容置疑的事實,作為競爭對手,我真的很想正面和他對決。」

不給大谷翔平打球!藍鳥投手「故意保送2次」道歉了:其實很想對決他
馬諾亞坦言,故意保送是教練做的決定,「我很抱歉」。(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前一戰大谷翔平轟出第39轟,藍鳥球星查普曼(Matt Chapman)被轉播鏡頭捕捉到,在休息室對著總教練史奈德(John Schneider)不滿噴話,「我們為何投給他打,整隊他X的就他能打而已。」引起不小熱議,結果今(30日)一戰大谷翔平就被故意保送2次。賽後總教練史奈德坦言,確實按照查普曼指示所做,「這個策略奏效,我和他交談感覺很好。」不過史奈德也為昨天查普曼發言一事,向天使教頭奈文(Phil Nevin)道歉。



更多新聞: 昔遭中國打壓…啦啦隊女神「代表台灣」再奪選美冠軍!逆天長腿辣登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