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暖化!澳洲大城雪梨 冬天出現「這溫度」
澳洲冬季出現25度高溫。(示意圖/擷取自澳洲旅遊局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北半球盛夏難當,但位於南半球、時序正值冬季的澳洲,卻也出現異常高溫;據英國《衛報》報導,澳洲雪梨本週末出現攝氏25度高溫,另外兩座城市也出現26度的溫度,可能成為澳洲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冬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賽事秀國旗遭警政署官員阻擋 代表成員轟:內部審查誇張!

全球暖化!今年7月,台灣屢破36度以上高溫;但位於南半球,理應進入冬季的澳洲,卻也溫暖得十分反常;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當地時間30日中午,大城雪梨氣溫竟超過25度;另外兩座城市更記錄到26度的溫度,溫暖如春。

澳洲氣象局表示,全境各地均出現異常高溫,比往年平均高出約8度左右;世界氣象組織先前也曾表示,2023年7月,全球多地氣溫打破紀錄;因此這個夏天,可能成為人類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出資「這金額」援助烏克蘭 捐150台電腦贈難民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