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大運捷報! 武術男子太極拳孫家閎勇奪台灣隊「第1面金牌」
武術男子太極拳孫家閎勇奪台灣隊第1面金牌。(圖/教育部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捷報!武術男子太極拳,孫家閎以獲得9.693分的高分,勇奪台灣隊第1面金牌。台灣隊累計1金4銀5銅,暫居獎牌榜第6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大運台灣隊射箭反曲弓男團勇奪銀牌! 追平最佳成績

孫家閎曾在2019年世界武藝大賽奪銅牌,2018年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拿下銀牌,201年亞洲武術錦標賽得銀牌。

孫家閎昨日在男子太極劍以9.710分摘下銀牌,他是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國手,當時飽受右腳脛骨疲勞性骨折,在太極劍失誤而錯過太極全能獎牌,今年他再次入選杭州亞運代表隊,又在成都個人初次、也是最後1屆世大運首項就奪牌,而且正是上屆亞運受挫項目,別具意義。成都世大運後,孫家閎則是鎖定杭州亞運、10月全國運動會,世錦賽若能參加也將全力爭取佳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隊世大運首日就奪3銅3銀 射箭反曲弓男團今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