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走繩高手挑戰卡達新地標 締造單一建築物最長LED燈走繩紀錄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來看這壯觀又驚險的場面,卡達的新地標卡塔拉大廈,看起來像是一座,由2把阿拉伯新月形彎刀,構成的建築物,愛沙尼亞走繩高手路斯就挑戰走過2把彎刀之間,高185公尺,150公尺的距離,締造世界上最長LED燈走繩的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俞如世大運射擊資格賽高居第3 順利闖入第二輪

腳上踏的是寬2.5公分,裝有LED燈的走繩,在185公尺的高空上,讓人看了膽戰心驚,31歲的紅牛極限運動好手路斯,是3屆世界走繩冠軍的高手,從凌晨4點開始,挑戰卡達的新地標,卡塔拉大廈,看起來就像是兩把新月形彎刀,構成的建築物,兩把彎刀之間走繩的距離,是150公尺,路斯和他的團隊,事前做足了準備,找出最適合挑戰的時刻。

愛沙尼亞走繩高手挑戰卡達新地標 締造單一建築物最長LED燈走繩紀錄

愛沙尼亞走繩高手路斯說,「我覺得非常了不起經過這麼多的工作,在晚上工作試著找出一天中最佳時刻,風最少沒有太陽就是想辦法,終於找出可以走繩的時刻,然後走到另一邊我感覺很棒。」

整個過程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在高空中,和風勢的對抗,讓人捏把冷汗。

愛沙尼亞走繩高手路斯說,「我得注意很多事情腳步上,走到終點風勢視覺的影響等,因為風勢有些很瘋狂的時刻,我只能保持姿是幾秒鐘但不能太久,因為保持移動是最重要的,就像騎單車當你有點速度,你就會成功。」

愛沙尼亞走繩高手挑戰卡達新地標 締造單一建築物最長LED燈走繩紀錄

隨著太陽升起,路斯的挑戰也接近尾聲,最終完成了最難走的150公尺,締造單一建築物,最長距離的LED燈走繩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大運柔道傳捷報! 陳冠亨、張齡方雙雙晉級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