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影響梧棲漁港出海 傳國慶焰火可能改地點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雙十節國慶焰火,再過兩個多月,就要點燃台中市的夜空,原訂會在梧棲漁港施放,讓當地民眾相當期待,不過,現在外傳,籌備委員會考量漁港週邊,有油槽及漁船進出等安全考量,可能會更改地點。而位在西屯區的中央公園,空地面積廣大,中選機率最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蔡英文今快篩陰性 恢復日常工作安排

2014年,雙十國慶的晚上,璀璨的煙火,點燃台中港的夜空,睽違九年之後,六月由國慶籌委會發布消息,國慶焰火,將回到台中港施放,讓海線民眾與店家,引頸期待,可是,現在傳出,希望可能落空!

憂影響梧棲漁港出海 傳國慶焰火可能改地點

梧棲漁港攤商說,「是蠻可惜的因為如果有過來的話,我們這裡當然會增加人潮。」

2014年焰火,是在台中港區的火力發電廠附近放,比較空曠,可是,這次要在梧棲漁港,根據了解,國防部、台中市消防局等單位,場勘後發現,漁港週邊,有中油油槽、石化廠等設備,有安全的考量,而且到時候,恐怕禁止船隻進出,影響很大!

台中市漁船協會理事長陳建鈺說,「你只要把配套措施做好安全措施做好,如果有辦法做好在梧棲漁港辦當然很好。」

雖然消息還沒有正式宣布,不過,海線旅遊業者,例如飯店,都已經有民眾提前訂房,焰火不來了,遊客也可能改行程,業者擔心生意受衝擊!

飯店房務副理蔡佳河說,「有機會可能在梧棲小鎮這邊,有一個比較盛大的盛事,可以跟國人一起參與,可以刺激這一塊的觀光,當然這一塊是比較可惜這沒有辦法。」

憂影響梧棲漁港出海 傳國慶焰火可能改地點

國慶籌委會,打算改在清泉崗機場、麗寶樂園、中央公園,三處擇一施放,其中又以擁有60公頃面積,安全範圍足夠,位在西屯區的中央公園,中選機率最高!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無論地點在哪裡舉辦,只要地點落腳在台中市,市政府都會站在全力配合跟支持的觀點。」

梧棲地方人士認為,如果換地方,也應該以海線為優先,希望籌委會多多在海線勘址、選址。

更多新聞: 呂美玲被挖出8年前「拿毛巾擦蔣公銅像」 網笑稱:氣到要復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