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黨集會遭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44死逾百傷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昨天(30日)驚傳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44人死亡、超過150人受傷。事發地點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阿富汗邊界,攻擊是衝著「伊斯蘭神學者協會黨」的集會而來,現場血跡斑斑,軍方還出動直升機運送傷患。目前尚無組織出面承認犯案。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西北部集會驚傳炸彈攻擊 至少39死、123傷

分秒必爭,傷患移下救護車,立刻轉送直升機就醫。

醫院門口救護車一輛接一輛,渾身浴血的傷患被抬進去,現場一片混亂。

目擊者說,「我看到火花然後聽到巨大一聲"碰",我坐在靠近舞台處領導人在舞台附近,爆炸後我看到數百人躺在地上,有人開始對空鳴槍。」

巴基斯坦政黨集會遭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44死逾百傷

慘劇發生在30日下午,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阿富汗邊界的卡爾鎮郊區,宗教政黨「伊斯蘭神學者協會」為了10月的大選正在集會,現場聚集約400人,主要是黨工,不料竟遭自殺炸彈攻擊。

JUI-F黨區域總幹事阿布杜拉錫德說,「我們許多同僚殉難,很多人受傷,我自己是安全的。」

巴基斯坦政黨集會遭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44死逾百傷警方透露,一位政黨高層原本要前往致詞,人還沒到就發生爆炸;不過黨在當地的領袖齊奧拉則是不幸身亡。現場還有一名參議員跟前議員,兩人都逃過死劫。

JUI-F黨白夏瓦地區總幹事古爾說,「我們譴責今天的爆炸,若未來黨工又被針對,我們將有權保護自己。」

伊斯蘭神學者協會黨是巴基斯坦聯合政府的黨團之一,領導人是激進穆斯林教士拉赫曼,立場傾向支持塔利班。事發的巴焦爾地區一直都是伊斯蘭武裝分子的避風港,近年巴國軍方開始剷除行動,不過武裝攻擊仍舊時常發生。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驚傳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44死逾百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