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強襲中國 北京發布最高級洪水紅色預警

民視新聞/陳以庭、張永佳 綜合報導

杜蘇芮挾帶破紀錄暴雨肆虐中國,雖已轉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受到殘餘環流影響,北方多地仍是暴雨不斷。今天(7月31日)上午,北京水文總站就發布了最高級的洪水紅色預警,而部分地區也可能會持續降雨超過70個小時。此外,第6號颱風「卡努」也來勢洶洶,昨天(7月30日)下午增強為中颱,不排除以強颱之姿登陸中國,當局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有錢不一定買得到!全中國等嘸NVIDIA晶片 價格狂飆4倍每片逾百萬元

公車在大雨滂沱中涉水前進,但眼前竟有一人倒在馬路上,顯然是在湍急的水流中掙扎,公車司機連忙下車幫忙。

CNN記者說,「公車駕駛在水中停下來幫他,男子最終是被路人合力從水中拖出來。」

這一頭,暗夜裡,救難人員也從幾近滅頂的車子中,拉出受困車主。

受到颱風「杜蘇芮」殘餘環流影響,中國北方多地仍是大雨下不停。

杜蘇芮強襲中國 北京發布最高級洪水紅色預警

7月31日當局持續發布暴雨紅色警告,預計到8月1日,北京、河北、山西等地仍是暴雨不斷。

北京全市的平均雨量屆時可能也將達到250毫米。

央視記者說,「由於道路與居民房屋相連,積水的浸泡導致一些居民家門口出現塌方,截至7月30日北京已經撤離3萬多人。」

河北清漳河水位暴漲,水位直逼近橋面,河南則有多座水庫溢流。

不過就在各地還在應對「杜蘇芮」留下的災情時,「卡努」颱風已來勢洶洶。

北京目前已關閉所有景區,並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外出。

杜蘇芮強襲中國 北京發布最高級洪水紅色預警

浙江沿海成千上百艘漁船全都進港避風,靠岸停好,因為中颱「卡努」正步步進逼。

浙江漁船船長張新權說,「都準備好了,有風我們在船上等著,反正要避風嘛。」

「卡努」未來不排除轉為強颱進入中國,各地只能繃緊神經,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地表最難訂餐廳!這家熱門店「等4年才吃到」…顧客苦笑:小孩都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