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山寨知名廠牌鋰電池 原廠跨海提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知名廠牌的電池出現仿冒品,原廠跨海提告!警方追查發現,一名溫姓男子,涉嫌透過網路,以市價1~4折的價格,販售知名大廠鈕扣型電池,讓不少民眾誤以為是廠商促銷,員警前往業者據點搜索,查獲1萬5千多顆的仿冒品,產品疑似來自中國網購,3年來已經銷售超過一萬顆。

更多新聞: 鐵路媽祖朝元宮失火 初判燈籠電線走火導致

拿出搜索票,警方來到業者倉庫,現場除了有小型店面,展示電池產品,貨架上甚至還有一盒盒,未拆封的全新電池,警方一查才發現,這些全是山寨品。

警方說,「每一盒這邊是50粒裝,這邊是,1、2、3、4、5、6、7、8、9、10。」

網售山寨知名廠牌鋰電池 原廠跨海提告!

搜出的山寨版電池,通通擺在地上,警方逐一清點,數量驚人,員警接獲知名電池大廠跨海提告,循線前往業者三重、中壢處所,果然查獲上萬顆的鈕扣型仿冒電池。

保二刑大偵一隊隊長張世傑表示,「盒裝上面也都沒有中文的標示,正常管道合法進口的電池,要經過商品檢驗也會有中文的,完整產品資訊的標示,它是有中文的標示,但是它是簡體的標示,並不是繁體的標示。」

仔細觀察,仿冒的鋰電池外包裝,除了是用簡體字,完全沒有環保署核准字號,售價更是便宜到誇張,大概只有正品的1~4折,警方查獲的數量,就高達15483顆,侵權市值破100萬,這些產品疑似由業者,先在中國網購後,再從深圳、廣州等地進口來台,靠著網路兜售,3年已賣出1萬多顆。

網售山寨知名廠牌鋰電池 原廠跨海提告!

保二刑大偵一隊隊長張世傑表示,「低於市價1~4折的價格販售,涉嫌違反商標法,經過警方的調查蒐證,在今年2月到4月間,持搜索票陸續至新北市三重區,桃園市中壢區等處執行搜索。」

警方依詐欺和《商標法》,逮捕溫姓負責人等3人,而仿冒的電池,因為化學成分不明,容易發熱甚至漏液,嚴重的話,產品還會因此爆炸損壞,發生危險,民眾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購買來路不明電池,反而因小失大。

更多新聞: 深夜超車左轉下秒失控 高雄男開車撞翻汽機車衝進騎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