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拜會莫迪 承諾在印度打造半導體生態系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左)利用在印度出席半導體論壇的機會,拜會印度總理莫迪(右)。(圖取自twitter.com/HonHai_Foxconn)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利用在印度出席半導體論壇的機會,拜會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承諾將繼續在印度打造半導體生態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發科漲33元、台積電漲8元 台股上揚逾百點至17397點

劉揚偉27日抵達印度古茶拉底省(Gujarat)首府甘地那加(Gandhinagar),出席28日登場的半導體論壇。同日晚間,鴻海(2317)在推特(Twitter)帳號貼出劉揚偉與莫迪會面的照片。

推文寫道,劉揚偉向莫迪莫迪簡報鴻海在印度發展的最新情況,兩人會面氣氛溫馨,鴻海將繼續在印度打造一個「可讓所有利害關係人可以共享、協作及成長的生態系」。

稍晚,印度總理府也在臉書(Facebook)、推特等社群平台貼出莫迪會見劉揚偉的照片。

印度總理府在臉書寫道,莫迪歡迎鴻海在印度拓展半導體及晶片製造能力的計畫。

劉揚偉已多次拜會莫迪,最近一次是今年2月。在28日開幕的半導體論壇上,莫迪在結束致詞時,與劉揚偉拍肩擁抱。

莫迪政府近年來全力發展半導體產業,2021年12月更是推出100億美元的獎勵計畫,以吸引國際大廠前來印度投資。

多家跨國企業前來申請獎勵,包括鴻海與印度吠檀多集團(Vedanta Group)組成的合資公司,但雙方本月稍早分別宣布拆夥。鴻海透過聲明表示,將另行向印度政府提交半導體設廠計畫。

印度政府推進半導體發展的力道近來火力全開,莫迪6月訪美,成功邀請到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到印度設置半導體組裝與測試廠,印方預估首批在印度生產的晶片,可在2024年12月面世。

此外,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20日也與日本經濟產業省簽署備忘錄,共同發展半導體產業,項目包括半導體設計、製造、儀器研發、人才培育以及供應鏈強化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金寶充電樁第3季小量生產 看好中東伺服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