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砸重金讓她去海南念高中 被舉報「高考移民」變臉喊:台灣相對公平
來自河南的燴麵日前透露中國的教育環境,並表示有許多地方資源不平均,其中她更分享親身經歷,讓人聽完後相當驚訝。(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 由於中國的高考試卷有區域難度劃分,因此有些家長會讓孩子到其他縣市讀書後,再回來簡單的考場考試,讓這些人被稱作是「回流生」而受到反對,嫁來台灣生活的燴麵透露,她的父母為了讓孩子能夠有好的讀書資源,先前曾砸了重金讓她在海南上高中,不料卻被當地人舉報「高考移民」,導致學校收完錢後就立刻變臉,讓這些學生可能面臨遣返回家鄉唸書的窘境,而燴麵經歷過這一事件後,也決定讓自己的孩子在台灣讀書,直喊:「台灣相對公平,而且遷徙是自由的。」
更多新聞: 歐巴驚訝台灣人穿衣風格多樣、思想自由 讚嘆:開放國家才能做到

她曝中國教育資源不平均、內捲嚴重 直嘆:台灣相對公平且遷徙自由
燴麵父母先前曾砸重金讓她在海南讀書,沒想到校方卻在收到其他人抗議舉報後瞬間倒戈,讓她差點面臨回鄉讀書的窘境。(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表示,她雖然是在河南人,但父母卻選擇花錢讓她在海南讀書、高考,享有更好的教育資源,不料有些當地人卻會排斥這些「回流生」,認為資源被瓜分、擠壓,甚至覺得對其他學生有些不公平,因此決定向學校抗議舉報,沒想到原先收錢答應會讓燴麵好好畢業的校方,也在收到投訴後立刻變臉,告知她有可能會被送回海南讀書,好在經過燴麵父母努力爭取後才得以留下,讓燴麵直嘆:「因為河南和海南的教材完全不一樣,如果我們回去河南讀的話,就等於要重新再來一遍。」
她曝中國教育資源不平均、內捲嚴重 直嘆:台灣相對公平且遷徙自由
燴麵直嘆,中國的教育資源非常不平均,因此決定讓女兒在台灣讀書,享受公平且自由的讀書環境。(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隨後也透露,有數據顯示河南考上好學校的比例,只有百分之十幾,然而北京卻有百分之四十九,顯示出資源相當不平均,讓一些人沒能力的人很難有機會來到大城市看看,因此當燴麵在台灣結婚生子後,決定讓女兒在台灣讀書,不僅不會遇到資源不公平的情況,且遷徙更是相對自由,令燴麵欣慰直言:「至少全台灣的學測制度是對每個人相對公平的。」


更多新聞: 絕妙搭配!美國男吃炸雞鬆餅讚口感酥脆 笑喊:美味又有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