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小粉紅先吃豆腐再暴怒出征廖苡任!溫朗東批:詭異民族
「排球甜心」廖苡任遭到中國網友出征,溫朗東發文痛批。(圖/翻攝自臺北鯨華女子排球隊、廖苡任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成都世大運28日起火熱展開,台灣隊一共派出170名運動員參賽,開幕式中,我國派出「排球甜心」廖苡任擔任掌旗手,她一出場就露出甜美笑容,迅速擄獲各國網友的心,更因此登上中國微博熱搜,引起討論。不料後續有小粉紅翻牆看到廖苡任在IG限動寫下「出國比賽」,讓大批小粉紅崩潰,憤而出征廖苡任的IG。對此,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就在臉書痛批,中國人是詭異民族。

更多新聞: 世大運/排球甜心IG喊「出國比賽」!中國小粉紅崩潰出征台網友回嗆


世大運/小粉紅先吃豆腐再暴怒出征廖苡任!溫朗東批:詭異民族
廖苡任擔任世大運掌旗官,但卻因為IG限動1句話讓中國小粉紅崩潰出征。(圖/翻攝廖苡任臉書)


回顧整起事件,本屆成都世大運在28日舉辦開幕儀式,台灣隊以第104順位登場,並由26歲排球女將廖苡任擔任掌旗官,綁著雙辮子的她一登場就露出甜美燦笑,清秀長相迷倒大批網友,就連中國網友也對她讚嘆不已,相關討論一度衝上微博熱搜前10名。不料後續事情急轉直下,有違法翻牆的小粉紅,發現廖苡任疑似在IG限動發文寫下「出國比賽」,這4個字讓小粉紅瞬間心碎,不少人還湧進廖苡任的IG留言謾罵:「我們對台獨0容忍」、「長得是真的滿正的啦,但是台獨就真的該死」。

世大運/小粉紅先吃豆腐再暴怒出征廖苡任!溫朗東批:詭異民族
關於被中國網友出征,廖苡任昨日在IG發文回應,請大家不要過度解讀。(圖/翻攝廖苡任IG)


關於廖苡任被出征的事件,溫朗東昨(30)日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表示一開始中國網友先被廖苡任甜美外型圈粉,甚至開始出現「中國台北旗手好可愛」的相關討論,根本是在吃台灣隊豆腐。結果小粉紅後來看到「出國比賽」就忍不住暴怒崩潰,甚至出征辱罵廖苡任,這樣的行為讓溫朗東批評:「真的不要再相信什麼『統獨是假議題』、『中共不想打是台灣討打』。整件事是中國自己要貼政治標籤,翻車,看到『出國』兩字就會暴怒的詭異民族」

世大運/小粉紅先吃豆腐再暴怒出征廖苡任!溫朗東批:詭異民族
廖苡任遭中國網友出征,溫朗東怒批中國是「暴怒的詭異民族」。(圖/翻攝廖苡任臉書)


溫朗東的貼文也獲得不少台灣網友認同,紛紛在底下留言,「中國小粉紅現在出國難度增加,結果在匪區內宣媒體中看到中國台北可以正常出國,脆弱的粉紅玻璃心就這樣破了」、「中國人的眼中是容不下一粒小沙子的小氣鬼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中國就只會吃豆腐」、「啊就出國沒錯啊!科科」。


更多新聞: 世大運/跆拳道漂亮寶貝奪銀!超甜外表「成電視劇女主角」私下美照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