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典林宣布退黨 國民黨回應了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圖/翻攝自謝典林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震撼彈!前國民黨籍、現任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凌晨在臉書宣布退黨,國民黨今(31)日表示、對於他因為不願讓人見縫插針而不得不做的決定表示尊重與惋惜。國民黨理解其取捨間的兩難,謝議長一家幾代都是藍營重要成員,相信接下來也一定會和國民黨一起共同努力,下架民進黨實現政黨輪替的目標。

更多新聞: 全國商圈理事長拱「阿銘選總統」  郭台銘回應:好!

國民黨表示、對於他因為不願讓人見縫插針而不得不做的決定表示尊重與惋惜。國民黨理解其取捨間的兩難,謝議長一家幾代都是藍營重要成員,相信接下來也一定會和國民黨一起共同努力,下架民進黨實現政黨輪替的目標。

國民黨指出,謝典林議長過去身為忠實黨員與縣議會議長,致力於彰化縣的建設和發展,為改善民生,保障民眾權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事實上,不只謝議長本人、謝議長家幾代都是藍營重要的成員,家族長期以來對中部地區、甚至整個台灣的民主與發展都有深遠的貢獻。

國民黨也說,超過6成選民支持政黨輪替,國民黨仍與謝議長有共同理念,因此國民黨仍將致力於團結所有力量,共同實現2024年總統大選的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的目標,以回應台灣人民對政治清廉、社會公正的期待,為中華民國主權與尊嚴而持續奮鬥。

國民黨也強調,經全代會無異議通過、國民黨唯一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是侯友宜,請黨員務必依照中常會通過的《113年中華民國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團結一心支持黨提名候選人。

國民黨表示,《行為規範》中強調黨員應全力協助本黨各項提名徵召或核准參選同志當選,不得違反黨政策及決議,因此希望全黨上下皆能遵守規範,全力支持國民黨唯一的候選人侯友宜。

國民黨提到,有心人士一定會對這次的事件加油添醋,因此要請所有的支持者不要受到不實訊息的影響。事實上,國民黨是一個「有愛有紀律」的政黨,面對當前「盼望政黨輪替」的主流民意,我們更要團結一致,完成使命,為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共同奮鬥。

更多新聞: 只有我被嚴厲口頭警告 林金結訴苦又質問侯友宜有關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