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文官網「VOTE WHITE」惹議 民眾黨撤掉標語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角逐2024總統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眾黨的官網英文版昨(30)日被發現竟寫著「VOTE WHITE、VOTE RIGHT」的標語,遭質疑恐讓不熟台灣政治的西方人以為是「投給白人,投給右派」的意思,引發討論;不過今日上午民眾黨則已撤下此標語,發言人林子宇也做出解釋。

更多新聞: 民眾黨官網英文標語「投白、投右」 賴香伶Tag川普被罵提油救火

民眾黨的官網英文版被發現竟寫著「VOTE WHITE、VOTE RIGHT」的標語,知名Podcast主持人百靈果在臉書分享截圖直呼,「民眾黨英文官網確定要這樣寫?不要後悔喔」;網友們也留言窩「這麼政治不正確的標語不就跟他們政黨屬性相同嗎」、「票投白人!票投右派!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沒有國際觀」、「太刺激了吧」。

今日上午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表示,針對網站「VOTE WHITE、VOTE RIGHT」一詞,起初網站是交由小編來做圖片上美編,小編起初用意是想表達「支持白色力量,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再加上台灣沒有所謂白人至上主義的概念,但近期有許多西方友人、很多網友給予建議,「我們也會從善如流,針對此部分先行進行修改」,目前先將這個比較有不同想法的這篇圖文下架。

至於針對賴香伶跑去留言還標註川普,林子宇則緩頰說,賴香伶委員的小編也是「求好心切;記者實際前往官網查看,該標語也確實已下架。


快新聞/英文官網「VOTE WHITE」惹議 民眾黨撤掉標語了
民眾黨英文官網寫著「VOTE WHITE、VOTE RIGHT」。(圖/擷取自民眾黨網站)



快新聞/英文官網「VOTE WHITE」惹議 民眾黨撤掉標語了
民眾黨官網現在已撤下該標語。(圖/擷取自民眾黨網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VoteWhite」引爭議 時代力量開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