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詭笑「小丑男」東京電車隨機砍人縱火 遭判23年徒刑
日本電鐵列車2021年發生震驚社會的「小丑男」砍人縱火案,今日遭判處23年徒刑。(圖/翻攝自災害火災画像速報ニュース2推特)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日本東京調布市2021年發生震驚社會的無差別砍人案,24歲的范嫌服部恭太身穿電影「蝙蝠俠」裡反派角色小丑的服裝,揮刀並縱火,造成1名72歲老翁受重傷,12人受傷,遭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東京地方法院判決23年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家級警報響了! 大雷雨轟3縣市

日本當地時間2021年10月31日晚間8時許,京王電鐵列車行經東京調布市國領站附近時,服部恭太突於車廂內揮刀,還在車廂內潑灑像油一樣的液體縱火,部分座椅起火燃燒,造成多人受傷。

其中,當時服部恭太身穿電影「蝙蝠俠」裡反派角色小丑的服裝,犯案後還坐在車廂座椅上,悠哉地翹著二郎腿「抽菸詭笑」,相關畫面引發瘋傳,後續他被依殺人未遂罪逮捕,供稱是想藉由殺人被判死刑。

《NHK》報導,服部恭太被指控刺傷1名72歲老翁,以及涉嫌縱火試圖燒死12名乘客等罪,庭審中他供稱自己交往的女友分手後6個月內,就與他人結婚,讓他感到震驚、想死,才選擇犯案方式獲取被判死刑。

其中對於縱火殺害12名乘客的殺人未遂是否成立,檢方認為有燒死乘客意圖、選擇停靠站少、難以逃亡的特急列車的計畫,求處25年徒刑;不過被告律師認為,服部恭太丟出打火機時乘客可從危險區域逃離,或是沒逃離也無生命危險,主張12年徒刑;最後東京地方法院判決23年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韓朱密談「備案勝選方程式」 柯志恩:侯市長不會被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