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轟澤倫斯基故鄉釀6死75傷  UN安理會要俄國撤兵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上周末遭烏克蘭無人機攻擊,也是1週以來第4架次,昨天俄軍發動報復,轟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故鄉克利福洛市,造成至少6死、75人受傷。烏俄雙方都指控對方恐怖攻擊,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以美國為首的大多數成員國則譴責俄國行為,要求俄方撤兵。

更多新聞: 賴清德「走入白宮說」再被美媒體追 美國務院不評論冷處理
俄國轟澤倫斯基故鄉釀6死75傷  UN安理會要俄國撤兵

飛彈落地爆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家鄉遇襲,9層樓建築側面炸出大洞,另一棟4層樓房屋幾乎被炸平。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國攻擊)平民一般人小孩,這是恐怖攻擊世界上沒有人,會以其他詞彙形容。」

俄國國防部辯稱,俄軍加強攻擊是為了報復。

烏克蘭無人機炸進莫斯科市中心,把戰爭的現實帶到俄國人身邊。

俄國轟澤倫斯基故鄉釀6死75傷  UN安理會要俄國撤兵

目擊者:「我和朋友合租公寓我們來這放鬆,突然聽到連串爆炸聲所有人臥倒。」

除了週日這波攻擊,上週俄國國防部建築也遭烏克蘭無人機擊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7.30):「烏克蘭日益強大,漸漸的戰爭將回到俄國本土,回到俄國的象徵中心和軍事基地。」

俄國轟澤倫斯基故鄉釀6死75傷  UN安理會要俄國撤兵

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紀柏梁:「(烏克蘭)已開始採取恐怖行動,下一步呢?核武化武生化恐攻?,你們會持續禁聲,把一切怪在俄羅斯頭上嗎?。」

俄烏互控恐怖攻擊,俄羅斯前總統梅維迪夫甚至威脅,要是烏克蘭反攻成功就發動核武,不過他的嗆聲卻也是俄國高層第一次,公開透露烏國反攻可能成功的訊息。

CNN記者羅賓森:「雖然梅維迪夫這樣說,這也不是他第一次提,事實上目前仍無任何地面跡象,顯示俄軍有在將核武部署到定位。」

聯合國安理會上,成員國大多同聲譴責俄羅斯的行為,要求俄方撤兵。至於先前傳出將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烏克蘭和平峰會,美方已證實會出席。

更多新聞: 被問賴清德「走進白宮」說 美國務院拒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