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升格!藍批陳吉仲大撒幣 綠回擊:政治口水模糊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農委會升格農業部,主委陳吉仲也「升官」變成部長!但國民黨立委很有意見,開記者會砲轟陳吉仲任內的農業政策就是靠補貼、大撒幣,綠營立委回批,不要用狹隘政治理由,看待台灣農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許展維退選屏南立委點名「他接棒」 莊瑞雄回應了

農業部風光揭牌,原本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接任部長,但國民黨團很有意見!

立委(國) 林為洲說,「美中不足的就是這個部長人選,外銷農產品受挫,一下子鳳梨賣不出去,一下子釋迦賣不出去,撒錢補貼,花最多錢來補貼農民。」

農業部升格!藍批陳吉仲大撒幣 綠回擊:政治口水模糊焦點

立委(民) 劉世芳說,「請問一下撒幣的範圍,是不是針對我們台灣的農民、農業,以及未來台灣的農業發展,那不就表示對於我們農民的一個重視嗎。」

綠營立委反批國民黨的批評,出於選舉考量,但藍營立委砲火全開,轟陳吉仲農業政策靠補貼,任內從開放萊豬到缺蛋,諸多爭議。

立委(國) 吳怡玎說,「我們現在畜牧也是一團亂,我們的雞之前也高漲,我們的豬價也高漲,然後最好笑的是,辦了一場民主團結,42個重要畜牧團體挺賴清德。」

農業部升格!藍批陳吉仲大撒幣 綠回擊:政治口水模糊焦點

立委(民) 洪申翰說,「陳吉仲主委在過去這幾年的時間裡面,為升格改制,也包括讓農業部能夠因應下一個階段農業的挑戰,做了很多的溝通協調跟努力,真的不希望看到國民黨在為了自己的選舉,用各種的方式去抹黑。」

執政黨立委幫忙緩頰,不讓政治口水,模糊農業部升格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營造業缺工! 林右昌:首波8000名移工8月有條件開放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