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眾院擬提案售台「非防禦性武器」 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擷取自外交部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眾議員近日提出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並且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必須為防禦性質,更積極協助台灣抵擋中國侵略。對此,外交部今(1)日表示,政府穩健態度已獲國際社會支持與肯定,更已多次表達,和平是解決爭端與分歧的唯一選項,備戰是最好的避戰,實力是最有效的嚇阻。

更多新聞: 紐時:習近平領導下中國外交部 看似「戰狼」實則軟弱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日召開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美國眾議員擬提案出售台灣不限防禦性的武器,請問外交部的看法?劉永健回應,美國國會跨黨派展現對我國的強力支持,外交部對美方議員支持的提案表示誠摯感謝。

劉永健強調,政府遇到壓力不會屈服,得到支持也不會冒進,穩健態度已獲國際社會支持與肯定,也已對台海議題多次明確表達,和平是解決爭端與分歧的唯一選項,備戰是最好的避戰,實力是最有效的嚇阻,政府強化國防的作為與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目標,相輔相成。

更多新聞: 淪為軍事統治!尼日政變揮俄旗喊「法國滾蛋」 西非領袖:不排除動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