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溫網突發意外 中國一哥疑中暑癱軟倒地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今天在華盛頓網賽出現突發場面,讓人捏一把冷汗。中國網球選手吳易昺在打完第5局走回場邊休息,竟然整個人兩腳癱軟不支倒地,驚嚇到裁判與工作人員,最後吳易昺身體不適宣布退賽,這也是他繼溫布頓之後,1個月內第2次在比賽中身體出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大運跆拳道獎牌再+1! 邱少萱為台灣隊添1銅牌

畫面下方身穿黑色球衣的是中國23歲網球選手吳易昺,目前世界排名第90名,面對日本選手綿貫陽介,吳易昺的雙手反拍和網前小球,讓他頻頻出現致勝球。

正當吳易昺在第5局順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走回場邊休息,沒想到他竟然腿軟,整個人直接趴倒在座椅上。

華盛頓溫網突發意外 中國一哥疑中暑癱軟倒地

場邊的防護員立刻跑過去攙扶吳易昺,連主審也很快跳下來關心他的狀況,吳易昺整個人虛脫到坐在球場地板上,讓工作人員一度以為因為攝氏33度的高溫,讓吳易昺中暑,就連對手綿貫陽介也在旁關切,吳易昺最後因為身體不適被攙扶出場,同時宣布退賽,也讓綿貫陽介直接晉級到32強。

這已經不是吳易昺第1次在球場出狀況,他在七月溫布頓第一輪對上Tiafoe的比賽,也因為呼吸困難喊出醫療暫停,回到更衣室還暈倒,他之後雖然回到場上繼續奮戰,最終不敵Tiafoe無緣晉級。

華盛頓溫網突發意外 中國一哥疑中暑癱軟倒地

吳易昺今年(2023年)2月在達拉斯公開賽拿下生涯第1座ATP男單冠軍,成為第1位位在ATP奪冠的中國球員,讓他的世界排名最高來到54名,但他屢屢出狀況,身體健康令人擔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智凱當爸後再闖世大運! 李母吐心聲:賽中看他安全落地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