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老!學習擊劍長達23年 9旬阿嬤身手不輸青少年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活到老就要動到老!在英國有1位喬伊奶奶即便已經高齡90歲,仍活躍在充滿年輕人的擊劍場上。喬伊奶奶67歲才開始學習擊劍,長達23年來努力練習不停歇,前陣子還擊退了17歲的青少年選手。喬伊奶奶也鼓勵老人家們多多運動,才能保持身體和心靈更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跆拳道好手鍾俊傑闖入金牌戰! 可望為台灣再奪1金

戴上護具,面對眼前的對手展開凌厲攻勢,眼前這位身手矯健的運動員拿下面罩來,可讓眾人目瞪口呆。

不服老!學習擊劍長達23年 9旬阿嬤身手不輸青少年

擊劍奶奶喬伊說,「如果我能做到,那麼任何人都可以做到,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不管70歲、80歲,甚至是90歲,都有可以這樣生活,這個愛好佔據了我的一生,我只能說這我就喜歡這運動,我的整個生活都圍繞著我的擊劍。」

現年90歲的喬伊奶奶,是目前英國最年長的擊劍選手,她在67歲時才開始練劍,雖然年齡比其他學員都還大,但是喬伊奶奶在場上,仍能對戰比自己小上80歲青少年選手。

不服老!學習擊劍長達23年 9旬阿嬤身手不輸青少年

擊劍奶奶喬伊說,「問問他們,他們會告訴你的,前陣子我打敗了一個17歲的日本男孩,他不敢相信,我也不敢相信。」

青少年擊劍選手愛娃說,「在和她的對戰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她就像個奧運選手一樣,她已經90歲了,我想知道我能不能跟她一樣好,所以我努力的學習。」

透過擊劍不只讓身體更健康,同時也能保持社交生活,喬伊奶奶也鼓勵更多老年人一起運動,讓身體和心靈都獲得成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大運跆拳道獎牌再+1! 邱少萱為台灣隊添1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