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妞異鄉創業感動台灣店家 「暖心1舉動力挺」讓她想哭
店家表示,由於對小賢創業的歷程所感動,因此為她咖啡廳自製廣告,並貼在門口幫忙宣傳。(圖/翻攝「小賢 리시엔 lixia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讓不少外國人即使身在異鄉,都能獲得支持和幫助,南韓YouTuber小賢近期自行創業,來台灣開咖啡廳當老闆,日前也帶父母到當地旅遊,而聽聞有店家為自家咖啡廳免費打廣告的她,也順便帶著父母一探究竟,對此店家表示,由於被其創業精神所打動,所以為她的咖啡廳自製廣告,並將其張貼在店門口宣傳,讓小賢感動得差點哭出來。

更多新聞: 民宿老闆請吃早餐!韓妞旅行一路被台灣人幫助 驚呼:每個人都好貼心

小賢日前帶父母到台灣旅遊,除了體驗台式牛排和芒果冰,也順便在自家咖啡廳附近逛逛,而途中,附近賣蛋撻的老闆不僅熱情向她打招呼,還主動送甜點給他們,讓小賢和父母都受寵若驚,急忙掏錢包付錢推拒,卻也奈何不了老闆熱情,只好收下對方的好意,真心承諾下次還會過來打招呼。

韓妞異鄉創業感動台灣店家 「暖心1舉動力挺」讓她想哭
老闆熱情送小賢點心,讓她感到受寵若驚,連忙掏出錢包要付錢推拒。(圖/翻攝「小賢 리시엔 lixian」YouTube)

而自小賢開店以來,常聽聞有一家賣蝦捲的店家,有為她咖啡廳打廣告,讓她好奇帶著父母一探究竟,隨後也了解到,原來店家一直都有關注小賢的影片,同樣也是白手起家的他,對於小賢的創業歷程感到動容,因此決定為她的咖啡廳自製廣告,並將其張貼在店門口宣傳,讓小賢一度差點哭出來,激動表示:「台灣人的熱情,真的讓我和跟家人太感動了!」

韓妞異鄉創業感動台灣店家 「暖心1舉動力挺」讓她想哭
店家透露,由於自己也是白手起家,所以能夠理解小賢創業的心情。(圖/翻攝「小賢 리시엔 lixian」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對店家的善舉感到暖心,「那位叔叔真的是位好人,知道創業的辛苦,幫妳打廣告,好感動」、「大哥也太暖心了吧,台灣需要多一點這種溫暖的人」、「一個人在異鄉創業非常不容易,粉絲的熱心讓人感動」、「大哥真的很棒,知道創業辛苦幫忙打廣告,小賢生意做得很好。」

更多新聞: 下飛機直奔嗑台灣牛肉麵 1件事讓南韓媽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