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三地」陸上警報沒有台北 卡努颱風明後天最接近台灣
(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中颱卡努來勢洶洶,明後兩天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氣象局已於今(2)日傍晚5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新北、基隆、宜蘭都納入警戒範圍。氣象局提醒,3、4日是卡努颱風最接近的時候,颱風行進速度也逐漸減慢,需特別留意颱風所帶來的強風豪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卡努已達中颱上限! 明後天15航班取消、延飛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指出,目前卡努颱風東北東方約450公里海面上,未來持續朝西北西方向接進到台灣東北方近海。今晚暴風圈將接近台灣近海,明(3)日上半天暴風圈將逐漸影響到台灣陸地,因此本次陸上警報包括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提醒這些地區陸上留意強風豪雨,海面上船隻也要嚴加戒備。

朱美霖說明,未來卡努颱風持續朝西北西移動,預估明日一整天朝台灣東北方近海接近過程中會持續減慢。自明日深夜至4日,會持續在東北方附近滯留打轉,這段期間導引氣流仍不明顯,颱風路徑上仍存在變數。

朱美霖說,颱風4日後隨著東南方高壓增強,開始往東北方向移動,但仍距離台灣較近。一直要到5日導引氣流轉為明顯,才會加速遠離台灣。

朱美霖提醒,3、4日是卡努颱風最接近的時候,颱風行進速度也逐漸減慢,需特別留意颱風所帶來的強風豪雨。北部降雨時間增加,尤其北海岸風雨會相當明顯;中南部4日開始風雨逐漸增大,後續需留意大雨或豪雨。5日颱風將逐漸遠離,北台灣降雨將趨緩,但中南部處西南風環境,降雨仍將持續;另花東地區還有沉降高溫,可能有焚風發生。

更多新聞: 「卡努」強襲沖繩災情不斷 1死22人傷、21萬戶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