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方程式賽車破世界紀錄 英國車手飆出時速218.71公里

民視新聞/黃崇超、游博智 綜合報導

F1賽車時速能飆破300公里,靠著電力行駛的「電動方程式賽車」,你覺得能跑多快呢?近日英國倫敦就進行了一場室內競速比賽,邀請到2位職業車手駕駛最新賽車一較高下,最終由英國車手休斯飆出時速218.71公里,奪下室內競速之王,成為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奪牌!蘇柏亞闖世大運跆拳道4強 繼續朝衛冕邁進

布條、背板加上專業測速槍,金氏世界紀錄裁判官也在現場見證,室內電動方程式不只比拚室內競速之王,更要打破世界紀錄。

電動方程式賽車破世界紀錄 英國車手飆出時速218.71公里
畫面中的Genbeta是現今最創新的電動方程式,酷炫外型,連職業車手都沒有駕駛過。

比賽邀請2位英國知名車隊車手試駕,他們光是練習就雙雙打破舊有紀錄,英國車手Jake Hughes到了正式起跑,更飆破極限。

Hughes飆出室內競速最快的218.71公里時速,這可是遠比2021年的165.20公里還要快上50公里,成為新任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電動方程式賽車破世界紀錄 英國車手飆出時速218.71公里
英國電動方程式車手休斯說,「能成為室內競速紀錄保持者,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看見我身後的成績,就是我燃起鬥志創造紀錄的原因,這將會讓我畢生難忘。」

其實Hughes的對手也跑出218.18公里,和世界紀錄僅有些微差距,顯示電動方程式賽車技術已經十分穩定。這樣前所未有的飆速體驗,也讓兩位車手畢生難忘。

更多新聞: MLB/捕手捨命「胯下接球」!響尾蛇菜鳥奪生涯首三振 竟是史上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