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逼近!北北基宜首當其衝 高麗菜漲近4成、苦瓜漲2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颱風卡努越晚越靠近台灣,北北基宜首當其衝,民眾趁著風雨還小,連忙到傳統市場採買,但是人潮和假日相比其實少很多,也有人選擇買熟食回家,比較方便,不過也有菜籃族到市場買菜,發現苦瓜和高麗菜,漲了2成左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前夕絢爛「絕美火燒雲」 基隆民眾搶拍壯觀美景

看準台北市放颱風假,將湧現一波採買潮,台北市濱江市場菜販,特別調降高麗菜價格,但再秤秤苦瓜,價格可就不便宜。

原來杜蘇芮颱風剛過,瓜類的花無法結果,苦瓜和前兩周相比,一斤40元漲到一斤50元,貴兩成、青江菜漲5元,來到60塊,高麗菜更貴漲了快四成,有開餐廳的民眾、周末要做生意,也特別來買菜。

直擊台北傳統市場人潮少 苦瓜.高麗菜漲2成

民眾說,「做生意的,比如說苦瓜,多差不多20塊有。」、「颱風還沒有來,它就已經貴了,貴滿多的。」

菜販阿郎說,「它的品質都有比較劣質的,像這個都有的枯黃掉,而且都已經有黃斑點,所以像今天的大陸妹,跟青江菜的漲幅,都有一到兩成以上的幅度。」

菜籃族自備清單,一邊嚷嚷著貴桑桑,僅有青蔥持續再降價,鏡頭再轉到南門市場。

熟食攤前,人潮一陣一陣來,民眾趁著風雨小出門採買,店家透露東坡肉、冰糖醬鴨買氣特別好,因為冷藏最久能放兩天。

直擊台北傳統市場人潮少 苦瓜.高麗菜漲2成

熟食攤店長黃小姐說,「早上的時候人比較多,颱風的話可能這兩天,還會有風雨的話,其實客人會選的話,他們會選比較可以放的。」

民眾說,「買中餐跟晚餐,萬一明天又不能出門的話,一定要自己煮。、「覺得怕下午晚上的話,風雨會很大,所以就趕快來買一些東西。」

就怕卡努越晚風雨越大,民眾趁早一次備齊,安心待在家度過颱風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桃園「一條國道兩樣情」 當地民眾無奈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