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台灣人民同在 保衛台灣自由」 裴洛西訪台週年發表挺台聲明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一年前,當時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歷史性訪台,一年後,裴洛西特別發表聲明,紀念訪台滿一週年,強調美國與台灣人民同在,保衛台灣自由。裴洛西也在這天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受訪,痛罵中國是暴怒的懦夫。

更多新聞: 美國國會槍擊驚魂 出動大批警力還好是虛驚一場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推特上PO出與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的合照,紀念踏上台灣土地的歷史時刻。裴洛西在訪台屆滿一年這天,發表聲明,強調在台灣保衛自身及其自由之際,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裴洛西登上CNN,提到此事,不惜打斷主播。

「美國與台灣人民同在 保衛台灣自由」 裴洛西訪台週年發表挺台聲明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就是一周年...我訪台一周年,我們從全世界收到許多讚美以及全美,讚美我們訪問台灣,我們訪台的勇氣認可民主的勇氣,而沒有被中國獨裁者嚇跑,他們是懦夫只會暴怒。」

回憶訪台成果,裴洛西難掩興奮,還罵中國是暴怒的懦夫,想必是指裴洛西前腳離開台灣,解放軍馬上出動,包圍台灣軍演,並首度發射飛彈飛越台灣上空。裴洛西藉著受訪霸氣嗆聲,眾院議長要去哪,不容中國下指導棋。

「美國與台灣人民同在 保衛台灣自由」 裴洛西訪台週年發表挺台聲明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我認為去不去台灣中國反應都一樣,但我不會讓中國國家主席,指使我這個眾議院議長,去忽視台灣這個民主政體,就因為我(習)會對你很不爽。」

裴洛西也不忘指責中國違反人權、傷害美國利益,並喊話自己人,不要為了賺錢,就對中國人權噤聲。裴洛西抗中挺台火力全開,從天安門拉布條,到卸任議長前的訪台之旅,對中鷹派立場,數十年如一日。

更多新聞: 美國突遭惠譽降評 美股驚跌「道瓊跌逾34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