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剛落幕驚爆兵推資料被外洩 航特部謝姓中校涉入共諜案

民視新聞/翁有繼、莊柏驊 台北報導

負責首都防衛重任的陸軍航特部601旅,謝姓中校驚爆涉入共諜案,洩漏了漢光演習兵推資料!共諜商人謝秉成,疑似運用債權關係建立溝通管道,一步步引誘謝姓中校。國防院學者蘇紫雲分析,這是中國一貫手法,建議整合外患罪、《國安法》、間諜罪,強化刑度來嚇阻。如引用《陸海空軍刑法》,甚至可處無期徒刑到死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科院屏東九鵬飛彈基地爆炸! 4人嚴重燒燙傷緊急送醫

漢光演習剛落幕,軍方釋出整備、演訓畫面,宣示捍衛國土決心。

漢光演習剛落幕驚爆兵推資料被外洩 航特部謝姓中校涉入共諜案

但卻爆出負責首都圈防衛重任的,陸軍航特部601旅謝姓中校,涉入共諜案,洩漏漢光演習有關該旅兵推的數百頁資料。

國防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說,「這就是中國一貫手法黃金黑原則,黃就是所謂情色色誘,金就是金錢,黑就是利用當事人對組織內部不滿,國軍少數害群之馬,代表中國間諜對我們滲透無孔不入。」

軍事專家強調,這是中國一貫滲透手法,也因為他,未來勢必改變作戰計畫。

檢調初步調查,商人謝秉成是在台共諜網絡成員,負責突破現役軍士官兵加入組織,看準謝姓中校忙於部隊任務,有老婆、小孩要養,提供小額資金給他應急,而建立溝通管道。

起初謝姓中校沒有上鉤,最後因謝秉成一句︰「最快2025年,等中國武力解放台灣,保證讓你的妻小平安轉移」,以家人當籌碼,瓦解中校心防。

但謝姓中校否認,反稱自己才是債權人,借給謝秉成近一百萬周轉,謝秉成趁著還錢過程刺探營區事務。由於兩人說法有出入,都被羈押禁見。

漢光演習剛落幕驚爆兵推資料被外洩 航特部謝姓中校涉入共諜案

國防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說,「當事人是現役軍官,這點更是讓人難以理解,因為他應該更瞭解台海安全情勢,用心理威脅方法,迫使當事人更容易配合。」

身為我國現役軍官,卻因錯誤認知涉案,蘇紫雲相當不解。同時建議應整合外患罪、國安法、間諜罪,並考慮恢復軍審法,加強刑度,才能有效達到嚇阻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滿足年輕人住屋需求 賴清德再提居住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