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藥銷毀意外 中科院九鵬基地4人嚴重燒燙傷送醫

民視新聞/洪明生、劉尹淳 屏東報導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位在屏東恆春半島的九鵬基地,今天(8月3日)驚傳4名人員嚴重燒燙傷送醫。早上在進行組合推進劑製程的「餘藥銷毀」作業時,不明原因發生燃燒,總共有4位被燒燙傷,緊急送醫,其中2人燒傷面積是50%和80%,比較嚴重,之後將轉送海軍總醫院做高壓氧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科院屏東九鵬飛彈基地爆炸! 4人嚴重燒燙傷緊急送醫

傷患緊急被送到恆春地區的三家醫院,先做燒燙傷的急救處理。

總共有4名傷患分別送到南門醫院、恆春旅遊醫院及恆春基督教院。

餘藥銷毀意外 中科院九鵬基地4人嚴重燒燙傷送醫
身體分別受到30~80%燒燙傷。

其中1名燒燙傷面積達80%二度傷燙傷,另外1名達則50%,這兩人傷勢最為嚴重。

恆春旅遊醫院醫生孫武說,「病患是51歲男性,那我們急診這邊接到病患的時候,其實發現他是二~三度的,有大於90%全身性的燒燙傷,那我們先將他做傷口的緊急處理,而且因為他的喉頭水腫很嚴重,急診醫師也幫他做了預防性的插管,那給予大量的輸液,那經過聯繫以後,802醫院會派車下來接送他,做進一步的處置。」

中科院表示,上午10點九鵬基地的推研廠,執行組合推進劑製程的餘藥銷毀作業,因不明原因發生燃燒。中科院已經已編組專案小組協助就醫、慰問家屬。

餘藥銷毀意外 中科院九鵬基地4人嚴重燒燙傷送醫
針對肇事原因及責任,將深入鑑定調查。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的九鵬院區,俗稱九鵬基地,是國防科技研發機構,專門做武器研發與測試,國防部新購的火炮及飛彈,也會在九鵬基地進行射擊測試及演訓。

更多新聞: 男子遭騙投資股票50萬 壢警及時查緝逮詐騙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