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訪台一週年發表聲明 裴洛西喊話: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022年8月訪台。(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022年8月訪台,給台灣人留下深刻印象,在訪台一週年之際,她發表了一份聲明並喊話,「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憂粉絲冒颱風天風雨前來! 2PM李俊昊明天活動「確定延期」

據《美國之音》報導,裴洛西美國時間週四在舊金山發表了一份聲明,其內文中提到,她在去年率領了美國國會代表團對台灣進行了歷史性的訪問,如今也已1週年。

裴洛西在聲明中說到,一年前,她們代表團到達台灣,向世界發出了一個明確的訊息,「在台灣保護自己及其民主之際,美國會和台灣站在一起」,她表示,那次重要的訪問,不代表他們對「一中政策」的改變,而是兌現他們對台灣做出的承諾。

「我從全世界收到許多關於那次訪問的回饋」,裴洛西表示,在之後的一年,美國眾議院、參議院以及兩黨美國國會成員,有更多與台灣的接觸,進一步加強了雙邊的關係,她也提到,雙方的合作中,最重要的是總統蔡英文對美國歷史性的訪問,「她(蔡英文)在雷根圖書館受到眾議院議長和兩黨國會代表團恰如其分的接見」。

裴洛西強調,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一如既往的重要,因為世界面臨民主和獨裁之間需做出一個明確的選擇,北京對台灣的進犯是懦弱的,不能夠沉默處理,「毫無疑問,美國對自由和人權的承諾,在台灣和全世界會持續強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控家暴夏克立喊冤 黃嘉千發聲反擊批「扭曲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