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喊「美國會與台灣站一起」 外交部致謝:持續與國際夥伴捍衛民主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022年8月訪台。(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022年8月訪台,給台灣人留下深刻印象,在訪台一週年之際,她發表了一份聲明並喊話,「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對此,外交部致謝,「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我們承諾持續與國際夥伴攜手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醒市民做好防颱待在家 蔣萬安:不要讓我擔心好嗎?

據《美國之音》報導,裴洛西美國時間週四在舊金山發表了一份聲明,其內文中提到,她在去年率領了美國國會代表團對台灣進行了歷史性的訪問,如今也已1週年。

裴洛西提到,一年前,她們代表團到達台灣,向世界發出了一個明確的訊息,「在台灣保護自己及其民主之際,美國會和台灣站在一起」。她強調,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一如既往的重要,因為世界面臨民主和獨裁之間需做出一個明確的選擇,北京對台灣的進犯是懦弱的,不能夠沉默處理,「毫無疑問,美國對自由和人權的承諾,在台灣和全世界會持續強大」。

對此,外交部說到,近年來美國各界及民主陣營各國友人持續以具體作為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與友誼,顯示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已是國際間的共同關切與共識。

外交部強調,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台灣承諾持續與國際夥伴攜手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以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現狀,促進全球經濟持續繁榮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隊確定獎牌+1! 徐晧祐苦戰3局世大運跆拳道奪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