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為何愛放颱風假?職場老鳥揭「真實心態」:跟薪水無關
中颱「卡努」海陸警齊發,不過颱風移動速度緩慢,北北基宜今(3)日停班課。(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颱「卡努」海陸警齊發,不過颱風移動速度緩慢,北北基宜今(3)日停班課,預計夜晚到明(4)日清晨會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刻,因此有不少北部上班族希望明天能放假。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勞基法沒規定颱風假雇主需要給薪,「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颱風假?」,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杜蘇芮重創小琉球!漁港驚見「裸女」清潔員當場嚇壞 結局超害羞


台灣人為何愛放颱風假?職場老鳥揭「真實心態」:跟薪水無關
有網友好奇,勞基法沒規定颱風假雇主需要給薪,「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颱風假?」。(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以「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颱風假?」為題發文,表示勞基法明明就沒硬性規定颱風假雇主需要給薪,那為什麼每次颱風來大家都這麼期待?如果上班這麼累,不是應該換工作嗎?而且很多公司颱風假上班,還會給付雙倍薪資,「所以這麼期待放假到底是什麼都市傳說?」。


台灣人為何愛放颱風假?職場老鳥揭「真實心態」:跟薪水無關
中颱卡努步步進逼。(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一面倒表示「一定會有風雨,不想冒雨上班」、「為什麼不放假,放假超爽的好嗎?誰不喜歡,撿到一天超開心」、「因為公司不會扣錢啊」、「賺到、撿到的感覺就是爽啊」、「寧可放假也不想上班,之前遇過颱風假那時工作就算放颱風假也要上班,冒著風雨騎機車上班差點被吹走,現在的工作可以放假直接在家耍廢就好」、「可以算是強制休假,平常可能因為工作進度難請假,或是不敢請假的、特休送公司那種人,颱風假就休的安心一點,跟薪水無關」。


也有網友表示「等你畢業變成上班族後,不像學生有寒假、暑假時,就會期待颱風天放假的小確幸了。特別是放在星期五或星期一,那種小連假的感覺,就是爽,遇上滯留颱或是回馬槍的颱風更是有可能連放2天呢,不過這種非常罕見,只有遇過幾次而已」。


更多新聞: 台南賺到颱風假?明明停班課「百貨卻全開」 網揭慘痛經驗:超可怕